寂寞的厨藝

如果說,「惡從膽邊生」,那麼,「懶」呢?

我想,不是從腦,就是從心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上個星期神經繃的太緊,導致我在星期一跟BJ討論完之後,整個人懶到不行。什麼都不想做,只想發呆。特別是昨天晚上跟朋友吃完飯後,回到家裡,居然一睡到第二天上午七點半。兩眼無神,肩膀酸痛。啥都不想做。

懶洋洋的到辦公室去,把老闆出國前交代我要整理好的資料全部都印出來,大概有三十幾篇文章吧。「這兩個星期,你就要把Taylor當作是你唯一的神,你要忘記我,忘記你在台灣的老闆。他就是你的唯一,你要專心愛他,用他的話語來思考你的論文」,那天下午,BJ很認真的這樣跟我說。我知道他體諒我是的基督徒,想用這種方式還鼓勵我。可是,我的神可以讓我得到救贖而且有恩典憐憫與慈愛,為什麼躲在論文裡面的那些神卻只有困難嘲諷矛盾與挫折呢?

好不容易再壓榨辦公室那台HP噴墨連續工作三個小時候,我帶著五百多頁的資料回家。

啥都不想看。

我只想擺爛。

於是我做飯。

焗烤豬肉飯。

到了七點,實在受不了了,決定作BAGEL

因為我想得到成就感,立即快速溫暖的成就感。

我在揉著麵糰時,微微的溫暖從濕濕軟軟的麵糰中間透過來。它在呼吸。

唉,怪不得每個留學生都一手好廚藝。因為我們總是寂寞地需要別人的回應。

那怕祇是一個「物」而已。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我不是在你們那邊耶。我的office在bowland north,printer在我的office裡面。上星期換過一次墨水夾了,下星期可能又要換了吧。
Chat Noir said…
「唉,怪不得每個留學生都一手好廚藝。因為我們總是寂寞地需要別人的回應。」這句話說得真好,對沒有眷屬的人還要加上「那怕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胃鼓掌也好。」
Anonymous said…
有需要回应的吗??请我吃饭吧,我会积极的边吃边鼓掌,可以的话外加喝彩好了。呵呵

cinia mm
豬小草 said…
奇人:

優不優我不確定,不過覺得自己是個外人,跟社會系博士生沒什麼接觸倒是真的。在我們這裡的走道上,聽到西班牙文的機會比英文多。

chat noir:

這是真的。你看看余小儀,出國加結婚,廚藝的功力增加了不只一甲子吧!!

cinia:

要來吃飯阿~得等我們忙完才有可能了。最近太多事了。昨天我們又學會作「牛肉餡餅」,算是多一樣可以獻寶的阿。
Anonymous said…
我想,BJ某程度上還真是「新人殺手」,最近經常聽到..學生在跟BJ初幾次交手之間,會發生各種疲倦胃痛緊張的睡不著的樣子.連看過他在seminer上砍殺別人,都會讓初見的人震驚好幾日.

想到我上學期第一次坐在前面一點上他的課,下課時幾乎冷汗全身.一個快要六十歲的人了,產生的「風壓」,怎會這麼大啊~~~

可怕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