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 | 娃娃車

昨晚得空,本來想回家把摩托車修一修當作代步工具,不料,因為很久沒發動了,化油器整個掛掉。「你這一修要四五千,不划算啦,後面應該還要修很多東西耶」,車行老闆這樣對我說。盤算一下,心一橫,決定把這台二手摩托車報廢掉。

露娘說:「還是報廢掉吧。反正等小孩一出生,也不可能騎摩托車阿。何況,外面的空氣那麼糟,也不放心帶小孩子出去」。

這話也是沒錯啦。只是,回到家裡,看到小沛熙在娃娃車上的可愛模樣,心裡就不免感慨。在台北長大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連露臉曬太陽的機會都沒有。有時候常跟露娘開玩笑的說,在這擁擠的台北,若真想帶孩子出去玩,恐怕不打扮成木乃伊是不行的。

在英國的時候,我們常常在路上看到父母推著各式娃娃車帶著孩子出門逛街買菜。那種娃娃車絕不是我們在台灣常用的那種四小輪、一塊布的「簡易移動擔架」,而是有著大輪胎、避震器、小陽傘、置物籃的「多功能越野豪邁娃娃車」。推這種娃娃車在路上行走,爸爸快樂、小孩舒服、媽媽滿意,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那天帶小沛熙去古城,推著娃娃車,感覺很舒服阿~」,狐大這麼說,洋溢著父親的喜悅。

「對阿,我可是為了玩娃娃車才決定生小孩的阿...」,我嫉妒地回應著。

其實,在我們返台之前,就曾聽過朋友抱怨過台灣的人行道是如何不利於娃娃車的移動。且不說人行道上堆滿的攤販摩托車垃圾,光是要在那高高低低的人行道上上下下,就夠折騰人了。而當你辛辛苦苦的推著娃娃車前進,甚至被卡在車陣雜物攤販裡頭動彈不得時,一旁路人冷漠的眼光似乎在說:「沒事帶小孩出門幹什麼?擋到我的路了啦!」

有個女性朋友說的好:「在台灣當媽媽,很沒尊嚴」。

然而,沒尊嚴的時候何止在推娃娃車時?

前幾天,露娘跟一個朋友聊起要在哪家醫院生產,她說要去振興,朋友問她為何不去馬偕。

「因為馬偕人很多阿,去那裡好像去看病」,露娘這麼回答。

「可是孕婦本來就是病人阿~」,朋友這麼說。

孕婦是病人?懷孕是病症?真是夠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輪胎、避震器、小陽傘、置物籃的「多功能越野豪邁娃娃車」

哈~~小孩子就這麼享受,長大一定想開賓士啊!!
豬小草 said…
嗯,你也看出來,享受這種娃娃車樂趣的,其實是推車的爸爸,所以開賓士的人*咳*就當作是我吧~XD
Anonymous said…
說真的,本來以為我們家那台COMBI的娃娃車配備已經夠頂級了,來這邊一看,就人家被比下去了...
光是那種豪華級舒適娃娃車在路上就不知道有多少,只差沒有床頭音響而已,看得我們越來越覺得自己是窮學生家庭,好心酸啊!
豬小草 said…
別說了,我們昨天在板橋大遠百看娃娃車,真是又貴又小又陽春阿~唉
ㄟ據說 COSTCO 有國外來的娃娃車唷,也許你們可以去問問 :)
豬小草 said…
多謝報馬,不過COSTCO買東西要會員卡阿,我們沒有。那天在板橋遠百是有看到大台的配備比較好的推車啦,不過,問題恐怕不是有沒有錢買,而是買了有沒有人行道可以推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