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谷哥的人

最近開始改用Google Reader,改版後的GReader整個介面跟GMail好像,尤其是把文章改成LIST方式呈現,總是會讓我分不出來。不過,改版後的GReader真的是比以前好用。

下頭要談的是利用GReader來補強Blogspot.beta的不足之處:「最近文章」跟「最新回應」。

簡單的說,BETA把「最近文章」這功能與按月歸檔用的「Blog Archive 」作了結合,導致你如果是像我一樣選用「下拉式選單」的方式歸檔的話,就不會列出最近文章的標題。可是如果你像我一樣雜唸,則那個按月歸檔一口氣列出來的文章標題又會太多太長太難看。

一個比較直覺的解決方法,是把部落格的POST FEED丟到LAYOUT那個FEED的模組裡,就可以在邊欄顯示最新文章;可是該模組一次呈現數字上限是五篇,雞肋是也。因此,我之前是透過把POST FEED丟到NEWSGATOR然後再轉出的方式來處理,這樣可以一次顯示出比較多的文章標題。

現在你也可以透過GReader的「add a clip to your site」這功能來作一樣的事情。
  1. 用GReader訂閱自己的部落格;
  2. 為自己的部落格設一個FOLDER TAG;
  3. 到SETTING>TAGS,把該FOLDER TAG設為「公開」(PUBLIC);
  4. 點選add a clip to your site,調整顏色、篇數,取得CODE,複製;
  5. 回到自己的部落格,用增添JAVASCRIPT/HTML的方式加在邊欄即可。
理論上,這樣的方式也可以用來處理「最新回應」(或是「新聞聯播」)。無奈BETA的COMMENTS FEED餵食速度實在太慢,明明留言已經出現兩個多小時,卻沒有辦法同步更新。唉。

為什麼BLOGSPOT一定要當一個半殘的BSP啊?是為了訓練我們這些白老鼠的創造力嗎?

Comments

blasts said…
有的玩已經不錯了,我這隻白老鼠玩了幾個小時,就被賜死了啊!
GJRobert said…
JAVA≠JavaScript :)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來搗蛋的啦
我在測試最新回應功能
如果成功了
就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