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Serve:讓你帕到日本去

早上在找PODCAST節目的時候,偶然發現PodServe這網站,顧名思義,這是一個提供PODCAST HOST的網站,而且照官方說法,也只提供這服務,什麼訂閱、推廣、流傳,就交給ODEO或iTunes忙去。然而,從他背後公司「Big in Japan」(大到日本去?)所提供的各項「社會性服務」來看,企圖卻遠超於此。

嗯,先不管其他服務,今天是來摸PODCAST的。

從申請帳號、設立PODCAST、上傳檔案,不到十分鐘的時間,一個PODCAST節目就完成了:Side Talk

[ 優點 ]:夠簡單
  • 操作簡單:要上傳檔案(檔案格式限MP3,上傳三十分鐘約24MB大寫檔案,沒有問題),只要點選下方工具列的「add a new show」(註:要記得先creat a podcast,才能上傳節目喔!!),就會出現一個燈箱,讓你填入檔案來源、節目名稱、節目介紹、相關標籤,然後,上傳!要編輯PODCAST簡介,只要點工具列上的「edit」就可以,不用再找來找去。

  • 相關服務整合佳:所有你想得到的熱門服務,iTunes訂閱(註:試了幾次,都無法訂閱,原因不明)、digg it、del.icio.us,PodServe都貼心地幫你準備好了,並且有圖示標示出來。
[ 特色 ]:社會性
  • social podcasts:可以與其他你所邀請的PodServe用戶成為這個PODCAST頻道的共同節目主持人;

  • public podcasts把頻道開放出來,讓所有的PodServe用戶都可以加入,貢獻己力。
[ 缺點 ]:封閉性
  • 沒有單一網址:各集節目沒有單一網址,必須連到整個節目清單,從頭找起;

  • 沒有播放器:節目只能在PodServe的網站上播放,不能鑲嵌到自己的部落格上。
[ 補強 ]:老方法
  • ODEO:把PodServe的RSS FEED丟到ODEO訂閱,弄出一個分身,就可以使用播放器這功能。
[ 結論 ]:心癢癢
  • 暫不轉台:雖然PodServe是一個不錯的服務,但是我用ODEO以好長一段時間,又用ODEO兼營其他業務,所以暫時不會轉台。更何況,PodServe的管理者不是在肖想跟ODEO合併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