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六月底要去Budapest參加一場研討會,在網路上比價後發現還是搭EzJet比較便宜,於是在幾個星期前訂好了票。但由於要到倫敦搭飛機,所以還得訂個火車票。本來想說這也無妨,因為即使加上火車票錢,整個行程還是比在曼城搭飛機要便宜五十鎊。這段多出來的轉機旅程,就當做回台灣前再去倫敦轉個一下,趁轉機空檔逛個博物館也好。也不到由於前陣子火車訂票系統有問題,所以訂不到最便宜的十四天前普通票,跟旅行社的小妹僵持許久,心一橫,訂了十四天前的「頭等艙」維珍高速火車。

「唉,我這樣很浪費,對吧?」,我這麼跟露娘說。

「不會啦...你想想,要不是這樣,我們怎麼會有機會坐到頭等艙呢?」,露娘是個好人。

於是我們高高興興地等待重回鐵幕的那一天。

好景不常。

今天上午吃早餐的時候,隨手翻閱衛報的旅遊版。咦?票價好像變便宜了?上網一查--由曼城直飛布達佩斯的Lufthansa一個人只要150GBP,這樣不就比我們這樣轉到頭暈暈的才貴個五鎊嗎?天啊!哪我兩個星期前是在堅持什麼?是在算計什麼?是在自以為聰明什麼?

這就是人生阿...這就是我的人生啊!!!

幸好露娘現在不在家,不然他大概想破頭都不知道要怎麼「鼓勵」我了。唉。

Comments

酥餅 said…
還好啦,千金難買早知道嘛!
Anonymous said…
EzJet的票價經常會變,好像是常有的事。我們之前去巴塞隆納,也是因為票價一日數變,且不同時間價格差距很大,所以後來訂了Ryanair,雖然飛到比較偏僻的機場,但價格較便宜。不過價格便宜時間就很差,回程時到利物浦機場已經是晚間九點多,沒有車回蘭卡,只好花錢叫計程車。

沒想到.....後來發現,原來從Blackpool就可以搭乘Ryanair,那我們幹嘛大老遠跑去利物浦。所以說這句名言最近我們常掛最邊,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最後都成笑話」。

想開點,還可以搭頭等艙呢!
Anonymous said…
是的,我們現在的希望就是去發現頭等艙有什麼有趣的東西。每次搭火車時看到頭等艙的人都像大爺一樣,希望這次也會讓我們發現有趣的東西。

(奇怪,昨天名字顯示還ok,怎麼今天又變成??)
Anonymous said…
怡廷有不小心坐過頭等倉咧。那天我們是去York一日來回,車票是沒劃位的,回程時沒有位子坐,我拉著諒的pushchair,怡廷抱著諒,撐在頭等跟一般車的中間走道。
出入頭等車箱的服務人員之一,看起來可能是個小領班之類的,就叫怡廷去頭等坐。
我是來落井下石的,在那次經驗裡,頭等大概也就是坐位大一點點(一橫排三個位子),其他怡廷也說不出個到底有什麼大爺大娘的規格就是。
倒是,像這樣的例子挺多,我們在英國混吃混喝,其實都是靠諒罩的。
Anonymous said…
不~我不願意接受~不~
Anonymous said…
頭等艙旅客在大型車站, 例如倫敦, 伯明罕, 有專屬的旅客休息室(應附餐廳), 有機會可以去坐坐. 不過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想去買頭等艙的票.
Anonymous said…
沒辦法,因為要配合搭飛機的時間,再加上兩個人當中只有一張young person card,所以選擇是被卡死死的,只能配合沒有卡的人做選擇了。何況,買十四天前的頭等艙優惠票,來回加起來的票價比saver return還便宜,當然是買了。就算是嚐鮮吧,反正人就要回台灣了,短期內也不會再來英國搭高速火車了。
Anonymous said…

本小城有飛布達佩斯耶......
下次不一定要去倫敦唄 (如果還有下次的話), 交通太過便捷就很容易到處跑, 並非好事...我們這裡去日內瓦只要一小時四十分, 免簽證, 機票五六十磅, 會有比去倫敦還方便的錯覺
Anonymous said…
是嗎?真想不到。不過,應該也沒機會了。七月中要去Hull一趟,雖然在你們附近,但是也沒時間過去看看新堡的建築了。八月底去芬蘭,九月初回台灣。忙。
Anonymous said…
或許可以問看看Unitravel是否可以辦family card, 若可以, rail card的問題就解決了.
Anonymous said…
family card?喔,沒差啦,票都已經買好了,現在也不可能去更換阿。我很懶。而且我記得那個是「家庭團體」,要包括小孩的。
Anonymous said…
說點鼓勵的話--
如果我們現在才訂票,一定趕不及辦簽證,與其心頭惦記,不如就此打住。何況,我已經看好倫敦的展覽,坐頭等艙去倫敦,先在大英圖書館寄放行李,再去TATE看個展覽還是蠻划算的!再說,就算努力累積飛行哩數,這輩子可能還是坐不到飛機頭等艙,坐一下火車頭等艙也算過個乾癮啦!
水灣 said…
窮人給小草的建議:
萬一碰到頭等艙有啥吃的喝的好康可千萬千萬別客氣呀。
平民生平唯一一次的德航頭等艙,哪會知道頭等艙上兩次前菜,空姐第二次推來餐車問時,偶還故做矜持的說喔不用謝謝。到現在都還很恨自己裝敝肅,幹嘛不多吃一次魚子醬,只好自我安慰還好是飛行哩程換的。頭等艙可以蓋棉被躺著從亞洲睡到歐洲還可以翻身真不是蓋的。
Anonymous said…
現在換兩張票只要10鎊, 頭等艙至少多花了20鎊, 至於family card, 指著肚裏的小孩要求他們辦難道不行? 小孩還沒出生難道就不算家庭團體嗎? 或者可以說是先辦好留著年底要用的!
Anonymous said…
??:

唉,我也想阿,不過我的頭等艙是「火車」不是「飛機」,所以...

kh:

如果你自己打算這樣辦的話,那你就去辦吧。我沒意見。
Anonymous said…
說得也是, 還是為我自己的機票操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