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雙滿月的美少女

Lulu滿兩個月大了。

在過去了兩個月裡,疲累是一定的(這句話是指露娘,我,嗯,晚上睡的很好),只是每次看著她露出滿足的笑容,再多的疲累,似乎也忘記了(嗯,這句話是指我,露娘,還是很累)。前幾天把她剛出生時的相片從袋子裡拿出來,怎麼樣都不相信照片裡那個瘦瘦的小女嬰,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臉胖嘟嘟的,雙手有力,雙腿有勁。生命真是奇妙,母奶真是有效。

比起一般的小孩,Lulu算是很好帶的了。她不太哭鬧,之前只會因為肚子餓而放聲大哭,若有便便,還會露出害羞尷尬的表情;從這星期開始,連肚子餓也不哭了,卻是會發出『餓...餓...餓...』的聲音。

另一方面,Lulu也開始會用類似哭泣的聲音來欺騙我們到她身邊,一旦發現我們如她所料的跑來問她:『怎麼了?Lulu怎麼了?』她就會高興地手舞足蹈起來。

不過,她對冷凍母奶的嫌惡還是一如往昔,而且寧願早上餓肚子不吃讓爸爸感到挫折,也要等到中午媽媽回到家好吃新鮮的母奶。

然後,開始吃手指,尤其是左手。不但吃的時候嘖嘖作響,而且還會把手套吃到可以擰出水來。不過,書上說小孩子吃手指是在自我安撫,加上我們沒有讓她常吃奶嘴,所以只要不是太誇張,我們都沒去制止。

這些日子,Lulu的通告也慢慢多了起來,很多活動都指名要她參加。比方像上週六晚上的酒鬼團火鍋會。席間,Lulu不知道換手給多少姊姊抱過,都不哭鬧,給足眾家姊姊面子。當然,大家也都很給面子的說:『好可愛的小女生阿~長的真像媽媽...嗯,也有點像爸爸啦...』(是說雙下巴嗎?)

不過,印象最深的是下面這段對話,發生在當天晚上我跟凱洛的MSN上。

『工頭要我告訴你,他覺得Lulu長大後一定會是一個美少女』

『謝謝謝』

『他好像是說Lulu長大後會像一個女明星』

『誰?』

『ㄟ,好像是說吳佩慈』

『阿!不好吧...』

『不對!不是吳佩慈,他說的是徐若瑄』

『真的嗎?多謝閱人無數的吳導~XD』

『吼~就知道你一定會很興奮,所以工頭要我一定要跟你說』

『阿誰叫徐若瑄是少男的最愛阿~』

『也是啦...』

這串對話發生的時候,我不以為意,甚至沾沾自喜。隔天,發現當自己看到徐若瑄的新聞時,會有很奇怪的感覺,彷彿她的事情因為Lulu未來的樣貌而與現在的我有了連結。更可怕的是,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徐若瑄性感的背部全裸照片時,我不但沒有辦法像過去那樣,嗯,欣賞,反而會想衝過去拿件外套披在她的身上說:

『女兒阿,別露這麼多阿!!』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拍拍肩膀)我能夠體會你的心情,原本還在笑說這位爸爸怎麼傻里傻氣的,一想到自己身為LULU的乾爹,就失去點選那張背部全裸照片的勇氣了...

話說回來,LULU的下巴真的是一眠大一吋哪~看來你們得想辦法在她洗澡時好好托住下巴才是XD

過年要記得出來拜年唷~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為人父的心情啊!
這種心情真是可愛!
Anonymous said…
嘖嘖,背部全裸照片就不用加超連結了,大家都連去看你女兒的背部全裸照不太好吧,是吧?老爹?

不過LULU真的長好大....小孩長的也太快了。
theCarol said…
我說這位爸爸:
1.你是拍了多少張才拍到一張小豬草沒皺眉並且在笑的照片?!
2.關於VIVIAN一事,請勿將它當成你一輩子的心魔,你放心,不會實現的。
3.糟了!ADAM叫我不要公開叫她小豬草的說!!原因你自己問他,也算是個有道義的好乾爹啦。
Anonymous said…
有鬥雞眼的小孩果然最可愛啊!
不過放心好了,六個月之內小寶寶的臉都還會變來變去的,而且女生,變得可厲害了...
豬小草 said…
doobop:

洗澡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雙下巴的胖不是胖...

judysmile:

尤其是女兒吧,像樓下那個狐大,生個兒子挺驕傲的,不像我們,還得提心吊膽。

余小儀:

所以當然是沒有Lulu背部全裸的相片啦,那個連結是徐若瑄的。

凱洛:

數不清了,拍到沒皺眉的相片算我們運氣好。至於徐若瑄一事,哼!咱們走著瞧!

狐大:

對阿,天天變,變到我們都要靠臉上那顆痣才能確定那張剛出生的拍立得拍的是現在在床上睡覺的小孩。哈。
Anonymous said…
徐若瑄的連結結果連不上@@
嗯,女孩果然可愛,我只要遠遠的欣賞就好了,不用半夜起來換尿片,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Anonymous said…
哎呀!
火鍋會當天忘了抱抱LULU..
不然...
十八年後我可以指著電視向朋友炫耀...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哈
LULU這張好可愛
你寫的內容好好笑歐
徐若瑄那張很正
豬小草 said…
說到徐若瑄很正這件事,有沒有可以幫我解釋一下:什麼是辣妹?什麼是正妹?辣妹有沒有可能很正?正妹有沒有可能很辣?
豬小草 said…
剛剛發現一件讓人驚訝的是。如果你是在「蕃薯藤」「香港新浪」搜尋徐若瑄裸照的話,排名第一的,都是這篇文章哩~XD

各位心似餓狼,尋照若狂的少男們阿~真是對不起你們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