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Vo互助會

自從沒有電視以後,我開始嘗試下載一切「免費」且「有畫面」的節目。這是為什麼最近我一連寫了兩篇從Youtube上抓下來的影片。雖然在Mobile 01上有不少人介紹像TVANT這樣的軟體來看電視節目,但我既不敢讓我的老小P跑這種耗資源的東西,也找不到MAC系統可以使用的軟體,所以這條路就斷了。後來解饞的方法,是在iTunes上面訂閱一堆VIDEO PODCAST,比方像BBC的新聞節目,好讓我至少覺得有有東西在動。

偶然在doobop那裡看到一篇介紹「TivoToGo」的文章。簡單的說,這是一個利用TiVoDesktop 2.3這軟體,將原本存在TiVo硬碟中的影片轉存到個人電腦,甚至再轉到iPod裡的服務。甚至,你還可以選擇付一年24.95美金的年費,把存檔時用的也是DVD的格式(*.tivo),轉成Mpeg-4。

開玩笑的想,這樣的話,會不會出現幾個人一起租個第四臺、裝個TIVO、設個共同喜好的預錄清單、買個TIVO DESKTOP,然後iPod一插,節目隨手帶走的情況出現?

當然,我這種狂想,TiVo早就預料到了。在網頁的小叮嚀裡就明白寫著:
TGC提供的「TiVoToGo 測試版」功能,僅允許將您備份的影片留在你的家中欣賞,切勿散佈這些影片,以保障內容業者的權益。
唉,虧我還在想說TiVo應該推出個「麻吉共享包」,鼓勵三四個人一起裝一台TiVo(因為抱怨TiVo價格太過昂貴的人還不在少數),然後打著像是「跟你的朋友一起看電視」、「分享你的節目清單」、「iPod一插,節目在手」的口號,搞不好可以掀起一股狂潮啊。

好啦,我知道這樣應該會違反用戶與系統業者的合約,甚至給系統業者漲價的藉口。可是,如果能夠因為這樣,讓系統業者不再用「豬桶包裹」的方式把節目塞給消費者,甚至能開始考慮推出「購買頻道組合」的話,也算是好事一件吧。

嗯,這也算某種程度的「打破壟斷,提供競爭」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Tivo這種東西是不是就是米國的第四台. 米國現在的第四台幾乎都是這樣的電視盒, 號稱第四台可以存在這個盒子裡, 還可以存個好幾個小時的節目, 想看再看.
記得當年離開法國時這樣的電視盒的廣告也打的很凶, 還找了頭槌之王來演廣告.
而在這裡呢, 想當然爾留學生都是把這些存在電視盒裡的廣告給存起來燒成DVD :p
Anonymous said…
MEB:

有空多去逛逛bestbuy 我記得米國大概三四年前就有出這種東西,不過賣的不好,應該是因為第四台現在都有副贈這種功能了 XD

不過我的要另外付錢 @@ 一個月多五塊吧。
Anonymous said…
所以你最終還是看到TGC的『貼心叮嚀』了,但如果這樣的行為是在一個出租公寓,由房東提供Tivo的服務,然後讓同樓層的住戶共享硬碟,讓大家不用搶電視,這樣也算是一個加值應用吧!不過這樣顯然很有鑽漏洞的嫌疑,如果共享硬碟的人都有台Tivo,那應該就在容許範圍之內,所以Y同學所說的聲控功能還是可行的啊XD
豬小草 said…
MEB:

為什麼要把廣告燒成DVD?廣告有什麼特別的嗎?

doobop:

所以我才說TiVo要主動出擊,把偷吃步變成「麻吉分享包」啊,然後一定會有人因為收視習慣不一樣而逐漸搞不出固定的清單,但是又沒有辦法脫離TiVo了,這時候,TiVo就可以名正言順地從分享包扶正啦。

至於出租公寓,我想,應該都是偷接第四台吧。
Anonymous said…
我一整個講錯 是把存在電視盒裡的電影燒起來... 當然有些廣告應該還是值得存的.. 如果有人是廣電基金會或是研究傳播的吧@@
Anonymous said…
不知這種偷吃步的方法可不可以接在電視上看。向家人遊說取消有線電視後,被老媽指責剝奪權利(但痛恨媒體的也是她)。

老弟說他在英國的第四台,可以播放錯過的節目的。那也許就是訂閱數位頻道?這真應該好好研究應用看看。
豬小草 said…
poor OJ:

要用TiVo,還是得有第四台才行啊;至於數位電視盒,跟TiVo又不一樣了。建議你先去wenli那裡惡補一下喔,啊,先做個相性分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