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igg:算是一種替代方案

ODEO的介面是出了名的複雜與神秘,就連我的這長期使用者有時候都會想不起來什麼功能在什麼地方。相較之下,最近常被人提起iJigg就簡單到爆燈。從申請帳號、上傳音樂、轉貼或分享,花不了你三分鐘時間。

一個讓人比較困惑的地方是,雖然iJigg有RSS訂閱功能,但似乎卻不能訂閱「單一使用者」的RSS,只能統包所有用戶最近上傳的、最流行的音樂。此外,或許是為了避免「版權」問題,上傳後的音樂也不能被下載(它甚至連一個MP3連結都沒有)。這意謂著我們沒辦法直接拿iJigg當作PODCAST HOST。

一如往例,我有嘗試把iJigg的節目貼到Blogspot,然後把BLOGSPOT的ATOM丟到FEEDBURNER看看能不能燒成一個可以用iTunes訂閱下載的PODCAST FEED。只是十幾分鐘過去都沒動靜,看來這作法是行不通的。

不過,對於一個只是想上傳個節目,然後貼在部落格上給人點著聽的人來說,iJigg仍舊是一個很方便的替代方案。或者,想開點,這已經跟中時電子報是同等級的PODCAST服務了。

跳轉後看範例:



[站內相關]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