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utes Voice via iTunes

實不相瞞,我是一個會去注意「訂閱數」的人,尤其是辛辛苦苦做出來的PODCAST,更是三不五時都會去瞧一下。

當然,一直以來,我的PODCAST訂閱人數都不多(最近剛從10人增加到25人),只是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在這些訂閱者裡面,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是用iTunes這類軟體訂閱PODCAST,而大多數的人則是用GOOGLE READER這類RSS閱讀服務。

會造成這現象的原因很多,而我總私心的以為,若是能有一個直接開啟iTunes訂閱功能的小按鈕的話,會許可以幫助誘使更多人使用iTunes這軟體,進而訂閱PODCAST吧。只可惜我一直沒有買iTMS儲值卡,因此這件事僅止於念頭

然而,就在前天,小梅子告訴我一個申請iTMS免費帳號的小撇步,一試就靈,我也順勢如董爺所寫的教學,把PODCAST送上了iTunes。

不知道為什麼,這感覺好虛榮。

當然,送上iTunes不代表日後平步青雲、訂戶滾滾來,相反地,由於新節目的PODCAST RANK很低,因此根本無法出現在搜尋頁面的前幾名,妄想透過iTunes擴大訂戶群,簡直難如升天。另一個問題是,在iTunes上找不到地方修改節目名稱、簡介描述、網站連結,因此得透過修改節目端(例如ODEO)的資訊來做事後補強。而且,本來我以為透過iTunes訂閱,就可以在iPod上看到我的PODCAST封面,結果卻讓人失望。

總之,在右下角做了一個iTunes專屬的PODCAST訂閱貼紙,歡迎有使用iTunes的朋友訂閱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