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跑跑,寶雲道

在去香港開香港社會學年會前,除了借了本《香港小旅行》來規劃小吃之旅外,另一個重要工作就是找了一下適合慢跑的路線

六點出門,搭地鐵去金鐘,穿香港公園上山,就為了去寶雲道慢跑
出發前,本來還信心滿滿地想去跑堅尼地城與薄扶林道之間的域多利道,不過等實際進了位在灣仔的旅館後,每天看著外頭來來往往的人潮車潮,就會想說:「真的有人在跑步嗎?」

好不容易捱到星期日,會議結束後的隔日,五點起床,看著窗外逐漸透亮的晨光,決定,「跑!」。可是擔心跑來回十二公里的域多利道後會沒有體力去教會禮拜,就決定改去香港公園上的寶雲道;傳說中香港慢跑道的爺字輩。

搭地鐵到金鐘,出站時天剛亮,憑著記憶沿著香港公園往上走,想說只要看到有人在跑步應該就離寶雲道不遠了吧?果不其然,在跟人問了下詳細位置,又爬過幾十層階梯時,看到一個身穿白衣的男子從眼前跑了過去。就是這裡了。 

看著中環高樓慢跑,感覺很妙
跑寶雲道最有趣的地方,不只是這路線好像是從半山腰硬切出一段棧道,更是那些在中環時得抬頭仰望的摩天大樓,此刻就平行出現在你眼前。然後,隨著路線往跑馬地前進,玻璃帷幕逐漸被紅粉外牆所取代,你幾乎可以感覺連空氣裡的味道都改變了,再配上寶雲道兩旁的洋房豪宅(例如:寶雲道十號),構成了張力十足的權力地景。

來回跑了一趟,本來想說得從羅便臣道那下山,途中發現有一小徑名為灣仔峽道,就決定尋路下山看看。才發現原來這條小徑屬於灣仔自然徑,沿途有香港少見的自然風光(咦?)。走著走著,發現走到皇后大道東跟春園街附近,於是就吃了金鳳茶餐廳的早餐,非常愜意。 

是為記。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