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食」在於晨

就像其他有為青年一樣,小草年輕的時候也是一隻夜貓子,每天都「很早」睡。但自從認識露娘以後,一切都變了樣。露娘是一個九點多就想睡覺的好寶寶,熬夜對她來說是一種傷害膚質與體質慢性自殺。因此,還記得我們仍在龍井大學求學時,每次約說:「吃飯吧?」,五次總有兩次是去吃早餐。自從我們成功地「登陸火星」(余小儀語)以後,我那夜貓子的習慣自然完全被好寶寶給戰勝了。


對露娘而言,吃早餐的重要性僅次於吃上帝的話語,因此,我們總是很規律的起床、晨更、一起吃早餐。通常,我們的早餐會是:現煮Espresso+牛奶+花捲+全麥饅頭+太陽蛋+豆腐乳+cereal+當季水果+冰茶。ㄟ~你沒看錯,這是兩人份的早餐,當然啦,我們是不會每次都吃一整顆花捲或饅頭的,我們只是吃個幾口,追求一種feeling。


當然,這樣的早餐,吃久會膩,所以得作些變化。上個星期,我們招待一位好朋友去天母一家很久沒去的店,百客俐。看著服務生端著一份份的「黑麥麵包+生菜沙拉」走過我們旁邊,在這個moment,我們心中對早餐的渴望,熊熊燃起


星期日,我們抓著跟家人吃飯的空檔,跑去TESCO買了啤酒腸、cheese、蘆筍、洋蔥,配上百客俐的酸麵包,以及來自荷蘭的Rinse Applestroop(蘋果果醬?),組合成「草山蒔農夫早餐」




從圖的上方往下分別是:

1.酸麵包
2.蘋果果醬
3.德國羅勒cheese
4.炒洋蔥與和風蘆筍沙拉
5.啤酒腸




換個角度。早餐的盡頭(這樣講好像早餐很多~)是BBC world news,據說他們正在談「歐洲議會」選舉投票率低落的事。但我們的對話是:「不知道以後去Lancaster有多少種火腿可以買喔?」「不知道耶~不過,可以吃吃看正宗的胡椒薑泥香腸也不錯!」





做成三明治也不錯阿!!口感十足的酸麵包搭配上炒出自然甜味的洋蔥以及爽口的蘆筍配合上入口即融的cheese還有美味的啤酒腸再灑上現磨七色胡椒~阿~這裡是哪裡?是天堂嗎?


再一次提醒您,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喔!!最後附上我們之前去荷蘭玩時,B&B提供給我們的早餐:






我們當然是沒有把麵包吃完啦,不過,火腿跟cheese倒是各續個半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