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英國的第一天 by 小D



小D跟著爸爸媽媽來到英國,住在北英格蘭的一個小城,名叫蘭開思特(Lancaster)。其實本來是哥哥Dicky要來的,但是媽媽說,哥哥長得太大,是韓國人的size,要多買一個機位,不划算,最後決定只帶我過來。

我們的新家是在學校的最北邊(MAP here!),叫做County Main College,總共有四棟樓圍成正方形,中間有一個大中庭,中庭有一棵大樹。爸爸很喜歡這棵大樹,剛來的頭幾天一直稱讚它,還幫它做寫真集。我們樓下有酒吧、撞球間和網咖(英國人叫他圖書館),旁邊是森林和草原,草原中有些牛羊在吃草。

來英國前,爸爸的恩人教授,還有一些網友叔叔和阿姨都說,我們要去的「蘭卡大學」距離市中心還有點遠,是個偏遠的大學城。來了才發現,這地方真的蠻偏遠的,如果要去市中心,要坐半小時以上的公車,公車在英國的小路中繞呀繞,中間只有少少的人家。幸好,在學校裡什麼都有,有超市、餐廳、慈善小商店、表演廳,還有教會,只是什麼都貴了點。不過,媽媽說,只要我們有錢,就可以活下去。我猜,她的意思是,如果我們可以在英國活的下去,就表示我們是有錢人吧!

我們第一天到的時候,家裡什麼都沒有,爸爸和媽媽去逛超市的時候,爸爸說要買烤雞來吃。媽媽跟店員買烤雞的時候,一個英國伯伯跟媽媽使了個眼色,說這個烤雞味道不好,最好不要買。媽媽問「為什麼」的時候,剛好店員回頭跟英國伯伯說話,英國伯伯好像被人抓包一樣,立刻閉嘴,跟那個店員笑笑say hello,然後很不好意思地說跟媽媽說,well,還是可以吃的啦!但是我們不會喜歡的...

不過,我們實在太餓,最後還是買了一整隻烤雞,2.99英鎊。回到家,用我們從台灣帶來的IKEA萬用刀切開那隻雞,聞到味道,再吃一口。媽立刻說,「我們再也不能小看英國人,他們也是有味覺的」。爸聽到,趕緊吃一口,眉頭皺了一下,我跟媽媽說我也要吃,媽媽想一下,給我吃一小口,啊!我知道了,原來愛乾淨的英國人連洗雞都會用到消毒藥水!

我想,以後我們還是要乖乖聽英國叔叔阿姨的話才對!這是小D一家人到英國第一天的感言。

photo:DD with iBook



【豬小草公告】
DD是我跟露娘前年在橫濱火車站前撿到的齧齒類生物,這個專欄以後將成為這孩子的塗鴉園地。還請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大嬸多多關照、多多關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