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入尋常百姓家

一個窮學生若想要在這艱困的新自由主義市場社會中生存,一個放諸四海皆準的原則就是:buy one get one FREE


上個星期六,我跟露娘到鎮上的百年老店Sainsbury採買「三天份」的糧食。本來是想買些牛排(尤其是Sirlion)回家囤著的,不過,就在「貴死人」雞胸肉旁邊,看到一個醒目的標語:buy one get one FREE!仔細一瞧,這不是在台灣粉貴粉貴的烤火雞腿嗎?怎麼在這裡,一份800g的已經用香料、橄欖油、海鹽醃好的火雞腿,居然只要3.29GBP?而且還買一送一?!!不買,不是太對不起民主圓環、太對不起嘉義火雞肉飯的嗎?二話不說,我跟露娘當場把Sirlion送回他的城堡,挑了兩盒可以放一個星期的火雞腿。準備找時間來大快朵頤。


well...各位觀眾!一份要價只要2.5GBP的烤火雞腿!!!





您瞧~先用oven悶烤一小時、再用grill燒烤三十分鐘的火雞腿肉,看起來是多麼吸引人阿。酥脆的雞皮沾著黑胡椒鹽,把隱藏在雞皮和肉中間的油質給引了出來;那隨著刀子一切下去就流出來的肉汁,則把一同悶烤的馬鈴薯、胡蘿蔔泡得軟呼呼的;而今天的主角,火雞腿肉,則因為香料的浸漬和大火的悶烤,與蘑菇紅酒醬汁在口腔裡演出讓人讚嘆的ha~mo~ny~


阿,這樣的美味,怎麼可能留到明天呢?今天就把它吃完吧?今天就把它吃完吧!飯後還有經典冬季水果優格在等著我們呢。


全世界的窮學生阿,咱們~人窮胃不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