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自由



最近手癢,又開始重新調整常用的軟體。不過,這次是為了幫C槽作減肥,並出清一些不常用的軟體,好使我的小銀維持在巔峰狀態。本次調整的重點是:自由軟體(Free Software)

Firefox已經好一陣子了,它的功能之方便與強大(尤其是對RSS的支援),讓我忘記IE的存在。在收信軟體方面,用過Thunderbird一陣子,這軟體在檔垃圾信方面非常有用,只可惜我對hotmail的依賴太大,而TB並沒有辦法讓我很方便的用hotmail收發信件,所以最近只好重新回到outlook express。

昨天晚上,終於受不了過於痴肥的ACDSee,在看完Hemiola的介紹後,下載了XnView作秀圖軟體,和PIXIA作修圖軟體,試用之下,發現挺好用的。把ACDSee殺了。

最後,最大的工程,就是下載OpenOffice。其實我之前就觀察OO一陣子了,主要是因為它可以直接將檔案以PDF的方式輸出,這對我挺方便的。只是因為習慣OFFICE的作業方式,而不敢跳船。不過,想說老是為了使用20%的功能而安裝那大而無當的OFFICE也不是辦法,乾脆趁著人在海外,心一橫,換了。打算給OO三個月的試用期,慢慢熟悉它的作業環境,並且測驗它與Word的相容性,如果一切OK,那OFFICE也可以除役了。

以上,是最近作的調整。
photo:a tree near County South College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