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小草跨年談話

各位朋友,大家好:

就在跨年的夜晚,我回到家了。史稱「愛丁堡跨年轟趴大撤退」

因流彈所傷,小草跟露娘帶著潛伏在體內達三日之久的感冒病毒回家。但各位要相信我們,因為我們堅信,只要休息個一天,我們就可以消滅這些頑強的「恐怖主義之友」,還給各位一個健康自由爽朗的露草合眾國。在這個跨年的夜晚、世界的中心,本人有三點聲明,請各位注意與配合:

一、有關我們在蘇格蘭高地這一個星期的見聞、心得與相片,會盡可能在這這個新年假期上線,以饗大眾。但要事先聲明,這些相片裡面並沒有大雪紛飛的鏡頭。是的,我們這兩個跑到北國企圖踏雪尋梅、丟雪作樂的南島戰士,失敗了,並且錯過了在家裡就可以看到大雪。真是給他搥胸頓足阿!!

二、各位或許已經注意到了,本台的右上方有一點小小的改變。這個改變主要是為了解決長期以來我對於「個人檔案」的刻意忽略,並且進一步的以blogSCAPE(名字可能會有改變)作為一個串連與各樣「可能」正在進行中的blog界重要議題。並且,如果這幾天有時間的話,會加入一個rss聯播的功能,並且與右下方的blog友站連結作更新。

三、最重要的。我相信各位一定已經知道南亞海嘯所造成的災害。還記得我們知道這消息時,還是我們的host在聖誕節的晚上衝到廚房來說:「你們亞洲發生大災難了!!」接下來的幾個夜晚,我們都是看著BBC夜間新聞而難過。現在,有三件事要請各位幫忙。

首先,請各位有自己blog的朋友能夠在你的blog最醒目的地方放上海嘯援助串連這個banner。這個banner的用法請看這裡,它將會連結到東南亞強震、海嘯援助Blog。這個blog是由一群blog的自行發起整合有關這次災害的新聞、發展、捐款、義工活動的消息。另一個整合性的消息來源是wiki的「南亞大地震」,這個地方有關於這次海嘯的成因、災情與發展的消息。透過wiki跟blog的分工,希望能讓每一個瀏覽你blog的朋友都能夠一同關心這個重要的事件。

其次,我知道各位可能都還是學生,或者是收入不多的上班族,但是我還是希望各位能夠捐出你「十分之一」的所得或者是生活費給這些需要幫助的國家-斯里蘭卡、印度、印尼、泰國-這些我們只在我們追求歡樂時才會偶然出現的地方,他們需要你。請你,盡你所能的,將你的捐款交你所信任的組織來幫助這些有需要的地方。不管你是要捐給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慈濟、Oxfam,都希望在這個關鍵的時候,能夠看到你溫暖的行動。

最後,如果你是基督徒的,請你為這些人禱告。希望這些人能夠在你靈修、默禱、聚會、公禱的時候,將這些人放在你的禱告中記念。求聖靈用說不出來的嘆息安慰堅固這些受傷懼怕離散絕望的人,求神賜給所有參與重建的人夠用的智慧、信心與愛心,求神使用我們這些微小的基督徒在有需要的地方作最關鍵的人。

願神賜福每個需要祂照亮與指引的地方
願你和你的家人因著神的愛,得著豐豐足足的恩典與憐憫

Comments

Chat Noir said…
謝謝你讓我知道這個訊息,
已經加入串聯。
Anonymous said…
路過看看!!謝謝分享哦!!
圣誕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