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msn space的網路拾慧

最近推出blog的平台越來越多,不過,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技術能夠把blog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於是我們也可以看見出現這種活動。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最近微軟推出的blog來的刺激。

我對於網路技術完全不懂,也沒有興趣申請一個來玩看看,只是就目前我所看到的關於msn space的使用心得,有兩個很有趣的東西。第一個是msn space的「關鍵字審核機制」,會自動過濾掉某些特別的字眼(色情啦、政治人物啦)成為blog的名稱(zonble作了好多實驗這也是)。這樣一來,就沒有政治人物使用msn space做為競選工具的可能了。另一個是Fred發現msn space會把某些功能跟ie綁在一起。這也不能說人家賊啦,畢竟總是要便宜自家產品阿,iTune不就把某些功能從pc板上抽掉?

今天早上看到羊男對於msn toolbar的介紹,覺得msn大概是微軟在網路世界最後的根據地了吧(wallop大概只能算是一個實驗品,而且評價有好有壞)。不過,當firefox在網路世界掀起一股「客製化」的風潮時,總覺得微軟把所有功能都「整合」在msn上頭市有點走回頭路。這樣msn不就越來越肥了嗎?

最後,Fred對於最近網路世界的發展有一個小小的趨勢報告,頗值得一看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