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 Buffet or me?



飛了一整天,總算是在昨天晚上七點半(GMT+8)抵達新加坡了。

因為英國是所謂的「高票價區」,所以在挑選很久之後。最後選擇了法航。出發前,其實對法航沒有什麼期待,因為怕受到傷害。不過,一趟飛下來,卻有無比的驚喜啊!!

飛機一從manchester起飛,空服員就開始發起飲料來了。愛喝酒的小草當然是要了一杯白酒啦。想不到--要一杯,給一瓶,你說愉快不愉快?只可惜因為從man飛到巴黎的時間只有一個多小時,所以機上沒有供餐,這瓶白酒最後是在機場等轉機的時候空腹喝掉的。

晚上十一點半,飛機再度從巴黎起飛。因為這次要飛十幾個小時,喜歡在飛機上走來走去的我實在沒辦法忍受全程窩在靠窗的位子上,不得已,只好跟隔壁美麗的法國女孩說聲抱歉,移到後面靠走道的位置去了。因為我換位子時的表情非常高興,法國女孩十分不解,我想,或許空少會這麼跟她說:「多麼笨的孩子阿,居然不懂得欣賞這漫長黑夜裡最美的星光~你說是吧?」不過,管他的,換位子最重要。

忘記是誰跟我說過,法航的餐點就是「一瓶紅酒、一塊cheese、一個麵包」,所以我對法航的餐點根本沒有期待。誰知道,空少居然遞上一張菜單問我要點什麼?「白醬小牛肉,和一杯番茄汁。謝謝」。我看著燻鮭魚沙拉、白醬小牛肉配胡蘿蔔香味飯、櫻桃派、巧克力muffin、一整塊president cheese、隨你拿的法國麵包,感動得覺得自己像是從「英國餐飲監獄」放出來的犯人。嗚嗚~還是法國好~嗚嗚~我好想知道頭等艙都吃什麼喔~

晚餐後,熄燈。我身邊的印度阿里先生撐不住地睡著了。而我,為了調整時差,強迫自己醒著。可是,要醒著得有事情作阿,於是我按了下服務鈴,跟空服員要了個 冰淇淋。一分鐘後,有著美麗雙眼的空服員姊姊拿著haagen dazs巧克力雪糕過來,說:「先給你一枝,如果你還要,那邊有很多」。原來,法航是採用「自助式」服務,舉凡你在飛行途中想吃的果汁汽水香檳啤酒礦泉水紅白酒泡麵餅乾三明治都放在平常不會開放的廚房裡,隨便你拿。而空服員則在艙尾一邊喝酒一邊陪你聊天。這真是太適合我這種喜歡東喝西吃的人了。我一邊玩著觸控式螢幕挑選電影,一邊盤算著等一下一定要給它「有吃還有拿」

結果,等我下飛機的時候,我的包包裡多了:兩罐佩綠雅礦泉水、一瓶白酒,一個大肚子。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太幸福了!!!!
yoshigi
六兩 said…
Oh My...
Can I just change my Sin's reture ticket to france one?
Anonymous said…
歐~ 天啊,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從沒出過國的017
豬小草 said…
yoshigi:

另一件更幸福的事是,我確定christmas會去edingurgh過節,並且到glasgow玩一天。給我那個人的地址吧,我幫你去他家留紙條。

六雨:

新航的也不錯吃啦。我十月從台灣飛到man就是搭新航的,中間在蘇黎是轉機時吃的「牛肉cheese可頌」讓我不要臉的跟空少多要了一個來吃~呵呵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來潑冷水,法航東西好吃是沒錯,可是他有一個相傳已久,而且我親身體驗過的致命缺點!

「法航行李人員會偷東西!」

有時候在行李放些值錢的東西,比如說要送人的喀什米爾羊毛,行李就會被人撬開,東西不翼而飛~~真的!因為我被偷過,後來去跟飛航公司查詢,他們也是一副「你行李沒鎖好,東西掉出來了吧」的態度。

最好是這樣,我所有東西位置沒都變,都好好的躺在一塊兒,就只有那價值80英磅的喀什米爾羊毛不見了。

而且我身邊很多人都遭遇過類似的情形耶,不是隨身聽不見就是高級衣物不見等等。

不過我沒有要毀謗法航的意思啦。他的東西的確不錯吃...
Anonymous said…
喔,以上是余小儀留言,我忘了署名。
Anonymous said…
哀,你太討厭了啦,豬小草,
不管啦你去格拉斯哥要給我捎明信片回來
給我聞聞那綠草的香味呀.....

給你他的住址當然好阿....
左邊第一枚 travis 主唱Fran(挖愛一 係低)
http://www.travisonline.com/

(我要是跟tasha去 我倆台灣Groupies之光
鐵會上bbc頭條 哈哈)

人家喜歡格拉斯哥的男生啦
yoshigi
Anonymous said…
嗯....我有上來流言唷...
豬小草&小草嫂:有空多聯絡唷
by心瑜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豬小草 said…
不會吧~法航這麼可怕喔~
不要~不要打開人家的行李箱啦,裡面只有書跟衣物~都很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