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的週末生活

我們這間學校是英國少數有校園的大學,平常住在學校裡面,需要補充什麼吃的喝的,就去學校裡面的超級市場買,要買書也有書店,要領錢還有兩家銀行,甚至還有旅行社跟保險公司。乍看之下,根本不用去外頭了。實際上,因為學校生活十分無聊,因此一到週末假期,就會看到一堆學生在公車站等著撘公車到鎮上去晃晃。只不過,這鎮上其實也不是什麼花花大世界(圖片中的地方,就是我們的MARKET SQUARE,你可以想像這小鎮的商業區有多熱鬧),對我們這種沒事只會吃的留學生來說,鎮上不過是一個便宜扛菜回家的地方罷了。

這個週末,照例,又去扛菜了。只不過有些有趣的觀察可以跟各位分享。

折扣

雖然英國物價很高,但是說到打折,他們可是毫不手軟。衣服打到五折、三折是常有的事。就連超市,也常常有half price甚至buy one get one free的情形出現。當然,這種商品往往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它一定是快到期了。這現象又以學校裡面的超市spar最為明顯。根據我們的觀察,從這個一月以來,spar的架上突然多了好多特價品,從橘子番茄、果汁香菇到慕斯起司、火腿啤酒,應有盡有。讓人不得不懷疑他們是不是把整個地區的「過期商品」都運到這裡來賣。反正學生身強體壯又貪小便宜,一定銷的出去。

不過,今天讓我們最感到高興的,並不是在鎮上的超市也買到很多特價商品。而是我們發現:想不到記事本現在就開始打對折賣了!!想到我們以前在台北,記事本一定是等到三四月阿,那種一年都過四分之一了,店家才會「心不甘、情不願」把記事本打個兩三折的賣。這裡,可是一口氣就下五折喔!!我跟露娘踏遍鎮上所有的書店,就是為了找一本便宜美麗又俏皮的記事本。雖然她怎麼找都沒找到上週在kwik看到的本子,不過,後來總算是讓我們在一家專賣卡片的店裡找到合適的記事本。真是太高興了~

價值

每一個地方由於飲食習慣不同,所以食材的價格也不一樣。就好像在這裡,一隻雞最貴的部位不是牠的「腿」,而是牠的「胸」。而在魚店,鮭魚「頭」的價格也是嚇死人的便宜。難怪吾友timo總是說:「在新堡,我們家是--鮭魚,非頭不吃;肉雞,非腿不啃」。所以每次我們去魚店肉店阿,總是高高興興地把鮭魚頭阿、魚下巴阿、帶皮羊肉阿、豬小排阿,一落一落地搬回家。

今天中午,我們兩個餓的跑進一家叫DIGGLE的Deli Sandwich專賣店,準備叫它的烤馬鈴薯來當午餐。它的「春蔥鮪魚」跟「重口味起司」看起來非常好吃,我們就各點了一個。就在我們排隊的時候,露娘發現櫃子裡有好多支「烤豬腳」,看起來是用蘋果蜜烤的,非常好吃。「你猜要多少錢?」露娘這樣問我。不知道,大概要個兩三鎊吧,我們的烤馬鈴薯一個就一鎊半了。「可是那邊好像寫一個只要一鎊八耶~」真的嗎?這樣不就太划算了!!把小姐抓過來問,「一個大概一鎊一吧,差不多是這樣」大概因為很少人買東西先問價錢,所以她一臉疑惑地這樣回答我們。那還等什麼?買啦!!

於是,原本只是要吃個烤馬鈴薯的我們,當下多了一個烤豬腳當附餐。而且一隻只要一鎊八。我們吃得滿嘴油膩,然後推開店門,迎向寒風。把骨頭帶回家熬泡菜豬肉湯。

回收

大家都知道,英國的資源回收作的很不好。超級市場一直發塑膠袋,可是卻沒什麼地方在回收塑膠袋;學校圖書館印表機、影印機上面常常堆滿只印了單面的A4印表紙。難怪吾友余小儀(怎麼大家都是我的朋友?)一直希望外星寶寶能夠來到這個社會,把塑膠酒瓶紙張吃光光。不過,雖然他們資源回收作的不好,但是他們在其他地方的回收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就在今天下午,我跟露娘因為要找記事本,踏入從沒進去過的WHS。就在收銀機旁邊,放著一個半個人高的藍色紙箱,上面寫著:「我們幫你回收聖誕卡片」。

天啊!想不到在聖誕節期大家拼命寫、郵差拼命發的聖誕卡片,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裡,就完成了它們的「歷史任務」,可以進到回收場去了。看著那已經被塞到「爆」的紙箱,到底是什麼樣的人會把別人寄給他的卡片拿出來回收呢?是全部都拿出來呢?還是把那些太醜的、太俗的、太討厭的、太佔空間的、商家寄來的當作第一批回收的先遣部隊呢?要是店員在整理卡騙時發現自己寄給某人的卡片也在裡面,會不會氣的把它拿出來再寄一次?

大概是我一直盯著那「聖誕卡片資源回收筒」看,一個英國小妹居然開始用苦旦的腔調唱著:「Oh~my christmas cards~oh~my lovely christmas cards...」小妹,說實話,你再給我唱下去,我就叫外星寶寶來喔!!

Comments

wp said…
聖誕卡小妹真好笑,英國人很愛用這種唱歌方式來作廣告。
英國電視上有一個肯德雞廣告(最近看到的)。一個男的看著女友在吃肯德雞漢堡,就用男高音的腔調唱著(詳細句子記不得,但大意是這樣):
「肯德雞漢堡很便宜,XX你願不願意讓我咬一口?」
他的女友接著就用女高音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NO」。
看完了很想砸電視。
wp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豬小草 said…
呵呵,那個廣告我也看過。這支KFC廣告的前一支是一個家庭正在吃全加餐,然後一頭粉紅龐克頭的兒子回來,爸爸對他唱:「兒子阿,你這種裝扮,難道都不會不好意思嗎?」兒子回說:「爸爸~你為什麼老是要這樣批評人呢?難道都不能有愛?」

不過,最讓我佩服的,還是聖誕假期BBC2播的一齣歌劇,場景跨越住家、地下鐵,最後在準備整修的paddington車站拍高潮迭起的結尾。看著穿著入時的歌劇演員唱著古典詠嘆調,還有演員穿著不同足球隊的球衣演出像西城故事的鬥狠畫面,最後還加入所有圍觀群眾的「吾愛歸來之萬眾一心大合唱」。

我不禁要豎起大拇指說:BBC,好樣的。
Anonymous said…
挖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真是我的知音阿,我超喜歡那個KFC的廣告耶,每次看到我都會馬上叫一等親來跟著一起唱,你不覺得他已經好笑到一種可以昇華的境界了嗎?太讚啦!!
豬小草 said…
呵呵,那廣告真的很好笑。

不過,單就廣告內容來說,我覺得toyota verso的廣告,非常精準的指出verso的特色(大空間,放得下沖浪板跟兩個小孩)與優點(音響好、隔音好、按鈕啟動、不用發動車子也可以聽音響),真是厲害啊!!
Anonymous said…
芬達的廣告也很好笑
我貼到小儀家了
Anonymous said…
在超市裡看的到的, 買的到的塑膠袋,
都是可分解型. 而且非傳統可分解型, 是新型的, 分解速度更快, 非水分解型, 而且能完全分解, 連渣不會剩. 所以塑膠袋回收不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