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一個邀請的動作

應該是從Gmail開始吧,有越來越多的網站都是要邀請的方式開始他們的「實驗計畫」。於是像我們這種屬於「網路社群邊緣地帶」的老百姓,總是眼巴巴的看著其他人說著gmail多好用、wallop多好玩,但是自己卻因為找不到邀請函,所以無法一窺堂奧。

我還記得在那個Gmail剛出來的時候,手上有個gmail的帳號那真是比有台ipod還紅,自己只怨嘆不是這些網路菁英的好朋友,可以討張邀請函。有的網站甚至會過辦活動來公開發送gmail,那情況真是萬人空巷,比簽大樂透還緊張刺激。但是,因為我沒有「人脈門票」,又沒有「攝影創意」,所以一直拿不到gmail的邀請函。後來,大概是因為大家手上的邀請函越來越多,該發的朋友也發完了,所以開始出現像gmail invite spooler這種慈善團體替人處理分送邀請函。我的gmail帳號就是在那裡拿到的。總覺得這種拿法有種社會救濟的味道。

好不容易第一次拿到邀請函,驕傲地在msn上面寫著:「有沒有人要gmail帳號?還有六個!!」。比我還要邊緣的朋友一擁而上,六個名額一下子就發完了。後來又來個六個、又來六個。就發不出去了。我的朋友太少。慢慢的我發現,有越來越多人的暱稱也是:「有沒有人要gmail帳號?」我想,大家的朋友都少吧。於是,我們從拿著派對邀請卡的菁英變成沿街叫賣燒肉粽的小販。這差異不可謂之不大。

講了那麼多話,其實只是想說...

還有沒有人要gmail的帳號啊?我這裡還有四個邀請函。求求你們,好心的大叔大嬸,幫我道銷一張邀請函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豬小草
哎呀,我從最一開始就有gmail了耶,當時應該來問我才對
因為我用blogger超過四年了,所以被併購時我就有gmail拉

不過現再不搶手以後我也剩五個擺在那沒人要 哈
是說我也懶的發出去了

yoshigi
Anonymous said…
哦,我教你們,把滯銷的都發給自己吧,當場你就有4G的信箱啦~哇哈哈~

可惜已經把邀請函都發完的余小儀留
Chat Noir said…
我覺得倒不一定是朋友多不多的問題,而是大家都已經有email帳號,想給人家也不知道人家會不會覺得很囉唆。

話說回來,我這邊也有六個耶!需要的人也可洽夏諾瓦的酒館。
cerami said…
嗯,不曉得當初花錢在ebay標到Gmail帳號的人現在作何感想?

Gmail帳號對我一直沒有吸引力,因為我會自己架設 Mail Server ,我的信箱容量跟我的硬碟大小一樣,目前是30GB。還可以取自己喜歡的名字,沒有撞名的困擾,也有網頁郵件、也可以POP、SMTP收寄信(就是可以用 outlook、Thunderbird 之類的郵件程式)...。

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負面的因子,例如 DNS 沒有設反解,容易被其他郵件主機當做垃圾信拒收,或是怕被入侵,成為垃圾信的轉運站,主機掛點的時候要自己承擔後果,沒有人可以罵。

呵呵,總之還是利多於弊,快樂得不得了... ^^Y
theCarol said…
沒錯
就才前兩個星期還有朋友跟我說奇摩拍賣賣一封50元
真是有沒有人性阿

我也是有邀請就放著
不管它了

但是我實在十分同意豬小草說的話。
水灣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豬小草 said…
I already invited you.
豬小草 said…
一封邀請函賣五十元怎麼會不人性呢?根本就是太人性了!!貪阿!!搞不好賣的人還會說:「新春優惠價~一封五十!三封一百!!這麼好的優惠,你開著msn都找不到啦!!」

今天真的把一封邀請函寄給自己,弄成網路硬碟。唉,如果真的可以像小儀說的把四個加起來變成4g就好了。因為我新的gmail可以一開始就有四封邀請函啊!!

歐~gmail阿,我真是搞不懂你阿~
theCarol said…
也是。
我自己也寄回給自己弄了一個1G
還不知道要拿來幹麻
就跟爸媽喜歡買木雕回來擺卻沒什麼用一樣
我也是先擺著看
纖毛蟲 said…
這個標題真像是台灣的記者在SNG連線報導.哈.

原來大家都有很多gmail名額,寄一個給自己當作網路硬碟是個好主意.
可以看這裡的說明:
http://www.palmislife.com/article.php/142
以及下載這個IE的 shell extension (可惜FireFox不能用...)
http://www.viksoe.dk/g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