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者

每個人都有做甚麼都不走運的日子,但是,每個人的想法都有不同,一生當中能經歷的運氣多寡,冥冥之中早已經決定好了,也就是說在大地方走運的人,相反的,小地方就不走運,所以,絕對不要灰心,只是似乎有人…在走大運之前人生就結束的話,那這個人就真的太不幸了,我由衷的期望您,不會遇到這種事……

前天因為籌辦研討會的事,跟很久沒連絡的少在msn上聊了一下。將近一個小時的筆談,我們從可能的人選談到他最近資格考準備的情況。就像過去一樣。還記得當我人還在東海的時候,我們倆每個星期大概會有兩個小時的「綠豆湯時間」,就坐在小吃店裡面聊研究、論文。然後我回到台北,兩個星期下台中一次,每次我都很期待這樣的討論。前天跟他MSN的時候,才發現我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談事情了。

感覺的出來他一個人在東海的寂寞。喔,我也是。

有時候我會懷疑我是不是真的麼喜歡做研究,不然,我應該是可以耐得住寂寞的。即使,沒有人可以說話。可是,有時候我又覺得腦袋裡面有一堆新想法想要跟人分享,那怕那個人可能對我的研究不是很有興趣。但是這種感覺往往持續不了很久。就像我今天下午本來要弄個google group,後來又放棄一樣。於是,我好像在假冒一個「認真研究」的博士生該有的樣子-看看看、寫寫寫、講講講、改改改。然後,一年、兩年、三年,過去了。

這是一宗很古怪的案件,我所見到的鴉田是道道地地的假冒者,真的鴉田已經發現他的屍體了,以上,我們已經很清楚的知道他已經涉案,今晚的重點是,我從什麼地方識破他的謊言的,提示是“sazae”小姐,我是古佃任三郎!
唉,終究是被發現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該是請The Band唱一下Great Pretender的時候。
Anonymous said…
最近一等親也有這樣的謂歎。你可以跟露娘說說阿,可能只是一時的情緒,過一下就好了。


余小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