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e on!!

才剛習慣住在E10的生活,昨天晚上卻又急急忙忙地搬到另一個地方。原因無他,省錢而已。既然Chaplaincy Centre有意提供樓上的flat給我們住,不搬就說不過去了。其實,本來我們是打算上個月就搬的,只不過因為前一個要接手E10的人臨時抽腿,才拖到今天。

算算我自從2003年從東海搬回台北,大概每半年就會搬一次家。先是那年年底陪母親在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住了三個月;結婚後在陽明山的台灣神學院住了一年多;然後因為準備來英國短期研究所以暫住板橋三四個月。沒想到來到LANCASTER後,短短的一年也搬又了一次家。搬家搬久了其實會變成一種習慣,知道多久之前打包就行了、知道什麼東西不需要帶。搬家也會限制自己的消費行為,因為一想到後來要再搬走,就會自動把東西放回架上。久了,有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的後半生大概就這麼移動來、移動去,沒個定所了吧。然後在這移動的過程中,一些以前自以為一定需要的東西(例如那一大箱爵士樂CD)就慢慢地從自己的生活中自動剝除,剩下非帶不可的,就只有PORTEGE 4010和聖經了。

啊,當然,還有露娘。畢竟她是我的家阿。

搬到宗教中心樓上,感覺很奇妙。一方面,因為偶爾有學生會借用客廳辦活動,所以我們會覺得自己像是youth hotel的管理員;另方面,因為樓下就是教堂,所以我們卻又是管會堂的人。比起以前在台神,我們現在離女牧師和牧師公的生活又更近了一步。然後,似乎就再這「移動、服事、習慣、移動」的過程中,我們倆對自己也對彼此有了更深的認識。當然,對神也有更多的感謝與讚美。那天露娘問說:「你想會不會有人羨幕我們的生活?」我想想,說:「應該不會有吧,這樣搬來搬去的,很累耶。而且,好像什麼朋友都來不及好好認識,就要離開了」。

只是,親愛的上帝啊~接下來你會要我們搬去哪裡呢?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羨慕~~
是因為這句話:啊,當然,還有露娘。畢竟她是我的家阿。

能有對象說出這句話,就是幸福....^^
呵呵~因為看到你們幸福,所以很高興,所以來說一下話了~
水灣 said…
小草現在也變成移動大戶了嗎?:)
但得提防搬家次數多了後會產生戒斷症狀,會開始不安於室,會在甲地思念乙地,在丙地懷想甲地...不過,若遊歷是美好的,那搬家打包就是代價囉.
豬小草 said…
小蓁:

好久不見阿~等我們下次回去後,你很快就會聽到另一個驚喜了。

水灣:

呵呵,我們當然是不能跟你們比阿。不過,的確是開始出現你所說的「重度搬家症候群」的徵兆。而且,多半是集中在吃的東西上頭。

奇人:

多謝報馬,我們下星期就會過去買來試試看。願電視節目與我們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