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 upon a time

一時興起,在網路上翻找起自己的舊文章。

本來我想像我這種不登大雅之堂的肚臍之作,丟了也沒啥可惜,所以在從個人新聞台搬出來的那天,心一橫,扔了。全部給他砍掉,一篇不留,連硬碟裡也不留。可是最近不曉得怎麼搞的,老是想起那堆文章。而且,越是找不到,越是想念。好像裡面真有什麼了不起的東西似的。

好不容易,想起之前留法台灣同學會曾經把我幾篇文章拿去充場面。果不其然,找著了。真是太感謝肥肥燕了,只是,我們兩個人的站台名稱卻是剛好顛倒。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感恩地把文章一篇篇搬回來(12)。

算算,那九篇文章寫就的時間,正好是個人新聞台還風光的時候。那時候什麼你想不到的人都有個新聞台,其文筆之好、觀點之奇、立論之深,讓人看得先是眼睛為之一亮,接著就覺得自己算是哪根野蒜居然想假冒水仙。那真是一段美好時光阿。然而,好景不常,明日報倒閉以後,新聞台的服務時好時壞。有的人不想寫了,有的人搬家後就再也找不著了。

只留下我這棵野蒜,冒充水仙。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現在寫的還是很棒啊!
能讓那麼多人認識, 還能寫出心裏的話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呢!
Anonymous said…
翻出舊作,真是害人不淺。這一看,又是兩個小時過去了。

肥肥燕還在法國嗎?月初去巴黎,但小威已經回台了。
豬小草 said…
狐大:

你也不錯阿~呵呵呵~大家一起來互相捧場啊!!

對了,我個人建議你可以幫小狐組一個後援會,一定很多人參加的。你有看到timo幫他們家諒做的事嗎?吼~那根本就是北英格蘭小巨星呢~

wobblies:

肥肥燕現在正在巴黎跟論文搏鬥中,據說每天到圖書館正常上下班,早已脫離過去酒館老闆娘的風花雪月了。
豬小草 said…
狐大:

KeaNy最近出現了喔。什麼?你不知道他是誰?minority blog阿~記得了吧?
水灣 said…
好懷念以前的小草喔,現在讀來感動依舊。
不過現在可能更入世些?

KeaNy,哎,小草又挑起部落格群舊傷口了…
豬小草 said…
水灣:

很奇怪喔,我再寫新聞台的時候,就是因為寫不出我現在在寫的東西,所以我把point關掉,只剩下pace。可是等我開始用blog時,卻是寫不出現過去那種隨筆了。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不一樣了。不過,這幾天應該會重新整理一下分類,然後,再試著寫寫看吧。
Anonymous said…
KeaNy啊?我還以為他不敢再出現了哩!
是說他出現了又怎麼樣呢? 麥諾地就算再復活我也不會回去了,信用這種東西對我而言還是很重要的.
Anonymous said…
啊,順便跟水灣打招呼,妳也偷懶粉久囉!
水灣 said…
狐大點名,趕快浮上來打招呼!
狐大真不是我在說,你說話越來越有把拔的味道了耶。:)
厚~~你家每天人滿為患,自從狐小子開始在版上插花後,你家簡直就像美國使館的簽證處,要早早去才能佔得好位子柳~~

小草我記得你好像還有在這些舊文之前更早的文章,是嗎?
嗯,除了身處的環境外,好像跟周圍一起廝混的網,呃…格友的影響有關?
豬小草 said…
有。不過找不到了。

格友影響?我是覺得不大啦。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發現自己過去是「詞溢乎情」,所以就罰自己先封筆了。等我可以用很平淡但是更有力量的文字寫東西時,自然就會寫了。
Anonymous said…
水灣麥安奈共啦...
我們家也不知道為什麼, 大概記數器有問題吧, 忽然好像盛況空前的樣子, 我看就依豬小草的建議, 把我兒子拿出來陪大家玩玩好了, 他可比我有魅力多了, 哈!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有看到水灣了,跟水灣說聲Hi。水灣你好嗎?我常去你家報到耶,不過你還在憋氣中。

小草以前的文章和現在真的有點不一樣哩,不過各有各的好,有時後心境是一陣一陣的,過了那一陣子,想法不同,寫出來的東西當然也就不一樣囉。
豬小草 said…
小儀:

你說的對。今天的太陽真是夭壽的美。
Anonymous said…
What a small world!
從網路無意間衝浪到余小儀的網頁,再一次搜尋豬小草老闆王師的動作,又不小心逛到這個討論龍井社會所的部拉格,這讓我想起Dunca Watts的小世界理論。真是有趣!
me←weak ties?→豬小草←STRONG TIES?→余小儀
viva!social network!
VIVA!SIX DEGREES!
豬小草 said…
我不確定你是哪位,所以不確定我們是不是weak tie喔~不過,我跟余小儀應該算是weak tie而不是string tie吧。而且在你的關係圖中,巨人(不要叫人家王師啦!)的位置呢?
水灣 said…
Hihihi,小儀也好嗎?呵呵,真是不好意思,我還在偷懶中,好像快變成習慣了,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