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d news!法國支持歐盟持續武器禁運政策



尼可拉.薩柯奇(Nicolas Sarkozy),這位被視為未來法國總統的接班人,昨天在接受法國第二電視台「一百分鐘說服」節目中,對於歐洲憲法的推崇不遺餘力:即使面對極為嚴苛的批判,薩柯奇依然表明其支持歐洲憲法的立場。

在問到台灣問題與歐洲武器禁運開放政策時,薩柯奇明確表示:

「對中國禁運是絕對要做的,並且我們還打算進一步軍售台灣相關的防衛性武器。(C'est absolument indispensable de soutenir l'embargo, de plus nous allons vendre des armes défensives à Taiwan à l'avenir!)」

薩柯奇對台灣的友善出乎主持人意料之外,頻頻詢問他是認真的嗎?

「右派不全然是支持解禁政策,」薩柯奇說,「對於共產黨所造成的危害,我們記憶猶新。現在的世界問題是什麼?問題是我們存在了太多的戰爭,問題是我們歐洲姑息亞洲的軍國主義,這是不對的,這是錯的,我的建議是我們應該對中國,對這個專制的國家更加強硬,而不是加入他們為虎作倀!(Je vous donne une proposition contre la Chine, le régime totalitaire, plutôt que lui assiste contre nos régimes démocratiques!)」

「歐洲的和平價值在我們手裏,先生,在我們努力了這許久之後,我們應該跟我們的盟友堅定地站在一起,這不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也是法國人民的看法,這不只是我個人的決定,也是法國人民的決定!」

據稱,薩柯奇的這段談話因為內容過於辛辣,已經引起右派許多組織的注意。一般的觀察家認為,薩柯奇通常都是依循著席哈克政策主張而發表意見,因此是否意味著薩柯奇的談話便是代表法國政府對軍售態度已有改變,非常值得注意。



消息來源: 法新社 (法國虎濫新聞社)

Comments

wp said…
法國一向對賣武器給台灣這件事情很積極,主要是不想生意都給老美作吧!而且他們從賣拉法葉、幻象給我們中也獲得不少甜頭!
wp said…
PS:不知道則新聞是否為愚人節的虎爛,如果是,豬小草先生不錯,已經把我騙到了!
Anonymous said…
hehehehe...
豬小草 said…
狐大的hehehe已經言簡易賅地說清楚這整件事的原委了。是的。你猜的沒錯。
wp said…
謝謝你們愚人節的笑話,這則新聞並不好笑,同時也降低了人行道的格調。請你們好好的檢討一下,看一下以下的報導吧: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40401029+0+0+224558,00.html
豬小草 said…
哎呀呀~別生氣嘛。這則新聞怎麼會不好笑呢?法國右派政府就是要解除武器禁運的主要推手阿~我看到狐大的文章可是笑的嘴都合不攏呢。btw,我們可是在前後都加上暗示了喔!!
wp said…
我倒沒什麼生氣。不過這篇文章倒給我一些論文題材的靈感,也算是這篇文章的貢獻,我先把他存起來留作證據。
豬小草 said…
我這叫小case,你應該去看看jedi對玩過愚人節笑話的檢討馬戲團的年度盛事馬戲團最大的騙局。還有冰果室的固定愚人節笑話。
豬小草 said…
各位同胞,我知道錯了,我不該利用各位對本人的信任,發佈假消息,成為一個沒有格調的blah。我已經得到我應得的報應了
Anonymous said…
還好是以愚人節來除罪化, 不然挺像...
陳勝鴻vs.潘彥妃...
豬小草 said…
如果不是愚人節,我這裡也不會放這種新聞聯播阿。
纖毛蟲 said…
嘿嘿嘿,愚人節嘛,開開這種不會引發社會動盪人心恐慌的玩笑是應景活動.連科學期刊Nature都不只一次作這種事情.聽聽這個故事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iliate/3/1237123845/20040405203731/
Anonymous said…
媽的!我真的被騙了!!

我是愚人
我是愚人
我是愚人
我是愚人.....
豬小草 said…
這位同學,你的態度很好很正確,愚人節就是需要有你這種人才能夠繼續延續下去。可惜的是,你來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