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ia

Eatout
前幾天參加系上辦的一個writing workshop,本來以為會講論文寫作問題,結果發現談「情緒管理」比較多。其實這也挺正常的,每一個人因為論文題目不同、研究取徑不同、資料特性不同,所以寫作風格殊異,但是焦慮,倒是一模一樣。所以講講「如何管理你的情緒」是挺重要的。尤其當論文寫到一種「焦躁」的階段。

以前我一個人住在台中時,每逢讀書遇到瓶頸,常用「洗浴室」來排解焦躁。冷水一潑、洗劑一灑,狠狠用力地刷他個幾下,頑垢去光光,心情爽快快。立即的成就感。只是來到英國後,這東西行不通,因為英國浴室地板都沒有排水孔,不能刷。只能用吸塵器滑個幾下,太沒快感了。

所以我換另一種方式處理我的焦躁-熬大骨湯。

這一方面,是因為資料都說孕婦要多喝「大骨湯」,庾翰睿他媽媽說他天天喝大骨湯,當水喝,所以小孩發育好,兩個月就會抬頭了。好,就衝你這句話,最好我們是喝到小孩一出生就像傘蜥蜴一樣會抬頭啦。當然,另一個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在英國這地方,大骨啦、豬腳啦、羊肉啦是相對便宜的,熬起來不心疼。

於是,每逢到肉舖「搶購」(嘿,這在華人留學生界可是搶手貨好不好?)大骨回來後,我就立刻洗鍋子、燒水、川燙去血水、換鍋子、再燒水、下洋蔥、撈浮渣直到清澈。這過程大概要三四個小時吧。而每每在這燉煮的過程中,我的思緒就像那鍋湯一樣,從粗糙而逐漸清澈。爽。

唉。可是我最近已經熬了牛大骨湯、羊肉湯,為什麼思緒還是一樣亂呢?

再多熬一鍋好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三四小時是頗誇大的講法,依你描述的流程不用這麼久吧.小草可能想趁此向老婆與baby邀功,證明自己是好老公+好老爸:P
豬小草 said…
唉,因為一次買的量很多,所以我們可是一煮就得分兩鍋煮,不然怎麼天天喝呢?然後一直撈一直撈,這過程大概要一個小時吧。當然,後面的時間是比較輕鬆,不過,還是會過去看看。像上次你們來我家喝的羊肉湯,就煮了三個小時。
Anonymous said…
可以問一下 你們用什麼佐料熬羊肉湯嗎?
豬小草 said…
洋蔥、蒜頭、蕃茄、黑胡椒粒、磨碎的白胡椒、rosemary。這些東西是等浮渣都撈完之後,才丟下去的。然後一直煮到蒜頭、洋蔥都化掉。
Anonymous said…
下次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家的浴室借你洗啦!
豬小草 said…
老大,你家很遠耶~這樣的我心情可能會更糟喔。
Anonymous said…
嘿,我完全相信豬小草熬湯也費三四小時。香港人煲湯最少時間也是從三個小時開始算。至於熬大骨湯,我家也是三小時以上,但是不加洋蔥,純大骨湯,因為不吃味素,要求湯甜,就得費時間熬大骨湯。
水灣 said…
熬骨頭湯(大骨、排骨等)時別忘了滴「幾滴」醋把骨頭中的鈣通通趕出來喔!(醋煮煮就揮花掉了吃不出來)
豬小草 said…
加「醋」這種小功夫當然是一定要的啊!不過,因為這裡米醋比較貴,所以有時候我們會用一般麥子作的醋替代,味道還是有差。
Anonymous said…
寫論文確實是磨性子的訓練, 找工作也是. Mei將到淡水, 我則很可能是桃園, 龍井的機會看來會和viva強碰了, 當然還是viva重要...五月天各位蘭卡見, 3日到, 希望有人在家.
豬小草 said…
那天有人在家,按門鈴就是了。
btw,桃園?是遠東集團嗎?
Anonymous said…
還不確定是什麼集團或會不會去, 仍在注意可能的對象, 但Mei已確定了, 面試當天兩隻大笨鳥(喜雀)在校園飛過, 隔天就確定了. 讓人很懷念蘭卡那幾隻, 雖然牠們很吵.
Anonymous said…
遠東集團不願招募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