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prepares

最近,我的心情都是悶悶的。先是收到SASE通知我沒有拿到開會補助,然後接到投稿刊物給我「修改後再審」的通知,昨天,因為沒有收到之前系上的開課通知信所以錯過申請下學期開課的時間。諸事不順。我這個人,表面上看起來樂天知命的,其實在經濟上是極度沒有安全感。這或許是因為小學的時候母親時常在飯桌上一邊寫帳簿,一邊跟我說:「你自己看,媽媽的收入就這麼多,你自己要節制一點」。長此以往,造成我這個人對於記帳是極度厭惡,但是對於金錢卻又非常緊張。總是擔心作夢的時候會被我媽又抓到飯桌上去寫帳簿。

結婚之前,經濟問題其實我跟露娘很大的爭執,因為我沒有辦法想像正在讀書的我要跟剛開開始工作的她共組一個家庭。結婚很花錢耶!我常常跟露娘這麼說。「God prepares」-她總是這麼回答我。奇妙的是,從我們開始準備結婚、到度蜜月、到搬家、到出國,神從沒有讓我們在經濟上有任何的短缺。我老爸也總是跟別人說:「我真不知道滔滔他們的錢是從哪來的,他們也不跟我們大人拿錢,可是我看他們過的也挺好」。

是阿,老爸,我們過的是挺好。因為,神預備。

可是,或許是因為露娘懷孕吧,我那種「準備金恐懼症」又開始有復發的跡象了。這兩個星期來一連串受到的打擊,加上在論文上的不順利,讓我的信心變的更小了。但就在剛剛,我到信箱拿信,發現一張從學校總務處發出來的支票-150鎊-是我的會議補助。哈,我又忘記了。神預備。

回來跟朋友在msn上頭聊天,聊到這件事。他說:「我覺得神從來沒有在經濟上讓我擔憂過耶。像今天我找朋友去吃漢堡王,皮夾一開,只有一百元,想說錢一定不夠了。朋友卻說錢一定夠。找找口袋,不多不少,剛好九元。然後,下午三點才在想戶頭都沒錢了,五點就發現這個月的薪水又進戶頭了」。他這麼一說,讓我猛然想起這個月初在劍橋的經驗,那時候我們身上也是一毛錢都沒有,戶頭的錢也領光了,連打電話回台灣提醒家人幫我們把定存轉成活存的零錢也沒有-但是當我們走到HSBC時,裡面卻又放好1000英鎊在等我們。

神預備。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甚麼、喝甚麼、穿甚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1-34)。
有人在問:「怎麼證明這世界上有神?」嗯,我的經歷是-怎麼證明沒有呢?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恩,就這一點來說,我承認有神 ....

我也會發生這種事,就在我看著iPod流口水的時候,就有「獎學金」來幫助我,咦?這樣說來,其實我爸才是神....XD
Anonymous said…
這回事不生不知道,一生嚇兩跳,現在諒已經變成搖錢樹了。

小朋友會自己帶錢來的,真的,草伯不用擔心。
豬小草 said…
小儀:

不知道余爸爸獎學金開不開放外人申請啊?

timo:

既然你這麼說,我們就放心了,以後我們就努力搖家裡的小孩就是了。不過,為什麼我會是草伯阿?!
Anonymous said…
小孩出生後要跟小孩子叫啊。
所以我要叫我爸阿公,叫怡廷媽媽,豬小草哥哥自然就要升級成草伯囉。
呃,疑,莫不是草叔吧?
豬小草 said…
應該是草叔吧,我想。嘿嘿~
Anonymous said…
小時候我記得媽媽說過印象最深的是: 家裡只有十元,花了就沒錢,不花又沒東西吃,怎麼辦呢?
Anonymous said…
念神學院前,我也超擔心以後會過著清苦的日子,看很多"正當的"神職人員就知道了。那時的我,完全不敢想像放棄工作,沒有收入的生活。但是,神給我一句話,不要害怕,你的弟兄(通常指自己的丈夫)和父親會供應你的一切需要。當時我雖猶疑,但還是照作了!因為對基督徒來說,大膽的行動是經歷神的最好方式。而我信了,事情也就成了!
直到現在,我都不需要積極為自己爭取什麼東西,或努力搶錢,反而常常義務作工,但是,神的供應一直未間斷,草兄有時罵我呆,為何別人都要錢,你不要?可是,最後常證明,神總會預備,那有什麼好怕的!
Anonymous said…
哈哈..那幾句話真像小草的爸的口氣. 神的確讓我們在這最小的事上經歷祂.
Anonymous said…
修改後再審是好消息吧,不可能有人直接接受的。比較慘的是主編直接退回。所以修改後刊出機會是很大的。恭喜!
豬小草 said…
是好消息沒錯啦,不過,辛苦寫半天被人家這麼「犀利」地評論,心情還是挺難過的。過幾天又要再投另一篇文章,希望這次不會被直接退稿。
Anonymous said…
我的中文不是太好,只好以英语表达。=) Thanks for your writings! Found your blog through tomorrow.sg. I'm going through a period of uncertainty and your writings made so much sense.

God does prepare... =)
豬小草 said…
That's true, God does prepare. Hope u get the Faith from our heavenly father and go through the trouble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