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 | 托福

很久一前聽過一個段子,兩人比賽不能說出個「好」字,於是其中一人便拿出「托您的福」當作擋箭牌--「嫂子好嗎?」「托福、托福」「老爺子好?」「托福、托福」「大舅子好?」「托福、托福」。在現代生活中,要真是有個人成天跟你講,托福、托福,你一定覺得這人超不誠懇的,根本就是用這種謙卑的姿態驕傲地說:「是阿,我還真不錯,你說是吧?今兒個就讓你沾點光,別說我平常不照顧你阿...」

自從露娘懷孕以後,我們在伙食費上的支出要比過去增加許多。原因無他,每個人都跟我們說:「要吃好一點喔,懷孕很辛苦,不要讓自己累著了...」瞧!盛情難卻阿。所以,我們夫妻倆是恭敬不如從命,盡往以前不敢深入的分區找食材。舉凡有機蔬果高檔甜點稀野珍禽,只要是價格合理,我們是絕不放過。

「要買玉米雞嗎?」買!

「要買鮪魚排嗎?」買!

「要買GU的杏仁橘子巧克力蛋糕嗎?」買!

特別是當孕婦的口味變得「三天一小變、五天一大變」時,我們的戰備存糧就要比過去增加幾倍,尤其是在調味料和果汁餅乾上,務要隨著孕婦口味的變化而隨時調整。「最近我好想吃番茄阿...」沒問題!早餐番茄起司蛋、午餐蕃茄肉醬麵、晚餐羅宋羊肉湯。「可是我突然想吃curry阿...」沒問題!curry牛肉立刻奉上。真所謂: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比不上露娘的一句話

但各位也知道,我這人脾氣火爆又亂煮成性,有時候好不容易煮出來的東西在露娘的口中卻被講「這不是我要的味道!這不是我要的味道!」,一番爭吵,在所難免。幾次下來,我這前朝大廚就被趕出大殿御膳房,成了在野的「熟手」。而我也仗著這「弱者的優勢」,板起老爺的架子來。只有在露娘想吃點不一樣的料理、或者她想要休息一下時,我這熟手才被宣召入殿。「豬熟手,我想要吃波菜蘑菇起司蛋包!」ye...mamani...(是的,大人...)

然而,自己煮久了,精神難免恍惚、口味難免重複,所以我們最近也開始改變我們的策略,往鎮上幾家看起來便宜又好吃的三明治店、pasty、pasta下手。且多有斬獲。想想,多花一點錢可以換來家庭和樂、夫妻和諧、經濟發展、世界和平,何樂而不為呢?

等一下我們又要去Booths買菜了,因為明天有一幫朋友要來家裡吃麻辣鍋(這次是托一個川娃兒要回國勇闖上海灘的福)。雖然這個地區超市是朋友眼中比較貴的超市,但一方面因為它近,可走路散步強筋骨;另方面因為它常有特價出清,可買到平常不敢下手的貨品,所以,我們還是挺常去補貨的。

「吼~看起來你們吃的真是豐盛啊!!」

是阿,托福、托福。

不過,當然不是托各位看官的福阿。這一切,都是托我那未出世的寶寶的福阿。

小寶貝你可要快點出來阿,爸爸好買絨毛玩具可愛怪獸數位產品電動玩具童書繪本音樂光碟卡通電影給你玩。

托福、托福。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篇是托福考試的宣傳文章嗎?
豬小草 said…
托福考試?那是什麼?可以吃的嗎?
Anonymous said…
哈哈哈~~看你寫得文章真的很有趣,托福托福!
Anonymous said…
我們家有一個成天想跟小孩搶玩具、擺弄血腥布偶的爸,還有一個總想把小孩給別人照顧、自己逍遙的媽,這小孩真是需要給他托福呀!
豬小草 said…
glommy bear給小孩不好嗎?不會吧!我覺得這種玩具有益健康,哼!
017 said…
頭生的可真是蒙福啊~ 下一位不曉得會不會也吃得這麼好 XD。至於小孩如果懶得自己照顧,相信應該已經有人掛號準備幫你們「照顧」啦!
豬小草 said…
我看到海豚倩的留言了。如果真交給她,那就輪到我自己去醫院掛號了。
Anonymous said…
首次留言,
看來,有小孩的家庭好幸福呀
拖福拖福!!
豬小草 said…
想不到這篇文章居然讓MEB大爺您留言了,真是托福托福!
Chat Noir said…
haha...
看了也真覺得真是幸福的一家子啊~
很期待很期待你們小寶寶...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托兒子大人的福,最近他比較喜歡我,我在家中的地位一下提高不少,哇哈哈!
豬小草 said…
唉,狐大的「東山再起」我可是都看在眼裡阿...
Anonymous said…
不不, 其實是您家文章功夫深厚, 議題火爆, 讓人看了不勝唏噓感慨, 又怕留了引起爭議.
話說回來, 我家至今尚未有像樣的東西讓小草爺留言
豬小草 said…
MEB老大,我不是不留言阿,只是好不容易劉半天卻被無名系統吃掉,我實在是無能為力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