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away

看著電腦螢幕,三個星期了,我還卡在第一段。從沒想過寫個期刊論文會這麼累。要在一萬字裡寫出有深度的文獻回顧、理論架構、論證分析,實在是很大的考驗。想法一直湧現,可是就是卡在那個關鍵的轉折處,老過不去。氣餒。

summer
可是外頭「又」開始放晴了。考完試的大學生一批批地聚集在校門口的草地上烤肉、打屁、曬太陽。就是博士生的生活最蒼白。每天都卡在書桌前工作,然後在迷宮裡繞來繞去。

放棄了。不想寫了。我要出去玩。就是今天。不然就辜負那張「旅行部落格」的指環了。

後天見了,各位。湖區在呼喚我。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給去湖區旅行之豬大人:

您看見這篇留言時想必已經回來了,不過還是祝你玩得愉快,回來後論文寫作順利。

寫作這種東西,卡住了真的是急不來,我每次寫不下去就在文章上打「?」,然後繼續寫可以寫得下去的部分,結果就是word 軟體打開後,上面老是出現一堆「?」。
Anonymous said…
大夥一直都是在學習的過程中, 實在急不得, 而且在這過程中, EQ的訓練似乎比IQ又更要重要.
豬小草 said…
回來了。尷尬的是,後來發現我們不是去湖區,是在湖區跟蘭卡中間。不過,第一次看到ken河跟海的交界處,挺不錯。相片過幾天奉上。
Anonymous said…
從酥餅那跑過來看到同為寫作苦惱的人
唉!同是天捱淪落人!
我的博士論文也停滯好久了!
一起加油與祝福!
豬小草 said…
哈哈,的確。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