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只是想看看tm是怎麼講flickr應用的,以備不實之需。不過,沒找到,有點可惜。

講老實話,在翻找的過程中,我真是越來越氣我自己幹什麼花那麼多時間像在這網站裡面找東西。在「青年公民新聞平台」上,除了講座內容付之闕如外,在首頁連RSS都找不到(大概又是台灣網友習慣,反正用RSS的人真的不多),甚至點到我這個「註冊會員」勉強可以有點參與感的論壇裡,我最常看到的一句話仍然是:「你不能發表評論/你沒有權限」

甚至還可以看到這樣的一段話


而我也真的只能看到每一個論壇的第一篇文章,並且不能留言。好像我是個要硬闖「青年公民新聞營隊家族平台」的小白豬一樣。感覺很鳥。

講老實話,青輔會要主辦什麼活動、深化什麼民主、塑造什麼青年、培力什麼東東,那都是它的事,我在這發發再多牢騷,也不過是蚍蜉撼樹。甚至,就算像阿孝那樣要從西方世界把「公民新聞」直接將空降到這個營隊,彷彿過去幾年苦勞網、南方電子報、台灣部落格這幾股實踐力量在這個社會是完全不存在似的,我也沒意見。畢竟,要在短短的時間裡把很多東西講清楚,本來就不容易。但是,這麼封閉的「公民新聞平台」使用經驗,我還真是大開眼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我嫌後來用PowerPoint趕做出來的簡報稿很難用,又還沒有餘力去把後來增補的一些內容加到原先起草簡報大綱的 wiki 頁上,所以遲未將其公開。勞煩你白跑幾次卻空手而歸,真是對不起啊。

其實後來我在報告的時候,多增加了一段說明在急難時刻中,wikipedia 及 wikinews 如何跟其他工具(平台)連結起來,從而發揮訊息整合及分工編組的作用,連帶地就縮減了跟 flickr 有關的介紹。

總覺得 flickr 的使用經驗就跟玩 blog 類似,只有真正開始使用(特別是有了個pro的帳號)之後,才能體會它的樂趣與潛力。而在台灣公民新聞仍處於學步階段的此時,藉由使用 flickr 來學習、體驗這種新的參與架構,相信會是很有助益的。
豬小草 said…
「特別是有pro帳號」...這幾個字,真是我的痛阿~XD
Charles said…
該網站其實應該是處於內部alpha測試的階段:P

有沒有pro沒差啦:)
豬小草 said…
也許吧,人家beta都打的那麼大,是吧?啊是說大家現在都將beta當成一種習慣嗎?連gmail都是beta阿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