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當頭熱、blog是棄兒

也談不上來說有什麼期待,反正既然google推出了自己的IM--google talk--就下載下來玩玩看就是了。

安裝快速、介面乾淨、功能陽春,這是我對talk的第一印象。有人測試到哭泣,有人則讚不絕口。而我自己則對「聲音簡訊」和「訂時播放」較感興趣。

無奈,朋友使用gmail的本來就不多了,會立刻下載talk來玩的人更少。所以現在還沒試用過。當然我也好奇有多少人會因為這是「孤狗出品」就立刻從MSN轉台,畢竟我們都有太多的朋友掛在MSN上頭,換IM這檔事,要比換BSP來得麻煩多了。

因此,這句話寫的也挺妙的:「Google also tells us that they don't yet have solid plans on making money with the service, but plan on using it to drive users to Gmail」。推talk是為了鼓勵大家使用gmail?是因為電子郵件有比較多的有用資訊好分析關鍵字賣廣告嗎?

讓我比較感慨的是,google最近推出這麼多有趣的服務,卻沒有一像是跟blogger.com相關的。雖然說Blogger for Word勉強可以算是一個,不過露娘說的好:「我為什麼要用WORD發blog文章?這樣好像在寫作業喔!」所以,妙是挺妙,卻也不是什麼太吸引人的功能。倒是那個不知道是誰弄出來的Google Total,是google患者的殺手級應用。喔,對了,今天又多了一個FLAG button,讓我們可以自行舉發內容不當的網頁。

唉,難道說blogger.com的使用者真的是棄兒嗎?還是說,這是公司內部各部門競爭下優勝劣敗的結果呢?唉。

Comments

我也收到下載邀請書,但還沒去下載:P
所以基本上是 MSN + SKYPE 這樣嗎?
豬小草 said…
應該說,是ICQ+SKYPE
豬小草 said…
剛剛跟JERRY試用語音,發現會有一個高頻的金屬聲,我們兩個都有聽到,但是我們的房間都沒有這種聲音的可能來源(我們已經把背後的音響都關掉了)。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