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下MSN

決定暫時都不開MSN了。

一方面是因為新版的MSN體積龐大,而且聽說跟google desktop search相衝;另方面是因為擔心當身邊的朋友都安裝了新版的MSN,恐怕也會抱怨我還固守在舊版本。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已經受不了那些在對話過程中跳來跳去的圖示了,再可愛的玩意兒,看久了也會生厭(你能忍受山美每天在你身邊鼓勵你嗎?)乾脆,一不做、二不休,關了吧。

這幾天,分別跟不同的人試用google talk,陽春歸陽春,不過打字速度快、語音品質也不錯,算是符合我大部分的需求。雖然talk不能傳送檔案,但在我的經驗裡,用MSN丟相片過來的人要比傳檔案給我的人多上好幾倍,而且,若真有需要即時傳送大型檔案,再打開skype,也就夠了。怎麼算都不覺得需要為了不常用的需求開個MSN佔資源。

當然啦,一開始是會遭人抱怨的,不過等時間久了,應該就習慣了吧。而且,我的blog也在阿,要知道我的近況、或者打打屁,這裡也是挺歡迎的。總好過從來不看我的blog,但是卻突然從MSN丟一句話過來:「你最近如何?」

就這樣吧,給自己一週的時間試驗,看看關掉MSN對我的生活有沒有影響。若有原本就在我MSN LIST上的朋友想要一起轉台到google talk的,麻煩發封email給我你的帳號,我好把你加到buddy上頭去。至於新版MSN好玩的動態圖示、錄音簡訊,就留給各位去玩吧。吾身老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草被google綁架了??
Law said…
之前試過把名單上的聯絡人都刪掉,但為了工作需要,就把同事留著,然後也只在工作的時候開。

突然發現,多了好多時間思考,變成少了許多廢話的生活,哈。
Anonymous said…
看過你的介紹後, 我也裝了google talk玩玩看, 跟同事試用, 覺得功能很陽春, 但是我比較喜歡它的介面, 很乾淨, 沒有多餘的圖案

同事說, 他喜歡可以傳檔案, 也有人喜歡msn的動畫功能, 暫時我大概還是得用msn吧^^"
豬小草 said…
sumei:

綁架我很簡單阿,免費簡潔好用,就可以了。

law:

對阿,我也這麼覺得耶。不過,要是都沒有人來抱怨,這不是表示我一點都不重要嗎?唉,兩難阿。

匿名者:

(你的暱稱是?)嗯,如果是用MSN工作的話,轉換的確會有問題。向我現在就在想怎麼跟我的指導教授說我不用MSN了。
theCarol said…
還山美咧!!!
虧你想的到~~
XD
豬小草 said…
剛剛一氣之下,把MSN跟ITUNE都移除掉了。以上。
Anonymous said…
請問內建的windows messenger怎麼移除? 我個人對google與對microsoft的防心是一樣重,相信你也看過google watch.
豬小草 said…
我不知道內建的MSN要怎麼移除耶,我是直接用移除程式的功能把MSN7.0版移除掉就是了。至於GOOGLE WATCH,嗯,我看過,不過,該用的功能還是得用阿,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怎麼用LINUX、都有錢買一套硬碟搜尋軟體阿。至於個人隱私權問題,我想,與其抱怨GOOGLE怎樣公開你的隱私,不如少把自己的資料放在網站上吧。就好像我是一定不會把我的信箱跟相片放在網路上的,免得麻煩。至於GOOGLE從我的郵件所分析出來的廣告,老實說,我是看都沒看過。嘻。
Anonymous said…
我是上面那個匿名者......沒看到下面的格子, 忘了留名字 ^^"
豬小草 said…
剛剛打開OUTLOOK EXPRESS才發現LANCS說的WINDOW MESSENGER,嗯,不知道怎麼移除,看起來好像是跟OUTLOOK綁在一起了。
yank said…
阿!那大家要找你,不就要一定要用google talk?最近我也在想怎麼你比較少上MSN,原來如此!
不過確實你點到MSN使用者的問題,每一行都是花俏到不行的圖案,我跟喬妹也很厭煩這種形式,所以如果看到可愛、討喜、有意義的圖檔,我們一定會下載,不過也一定會修正指令!
對我而言,還是不想換掉MSN,因為我的性格是保守又戀舊,所以談了一場七年的戀愛,才有今日的幸福美滿。不過關於這樣的性格,好像不太適合在青年牧區服事!
豬小草 said…
找我?喔,可以寫信給我阿。或者開SKYPE,也可以。是說把MSN移除之後,生活真的變得很單純耶。

至於說戀舊,傳道阿,你要耍浪漫也不用耍到這裡來阿~XD
Anonymous said…
移除widows messanger 在移除元件(不是程式)裡最後一單項
Anonymous said…
嗨。內建MSN Messenger也可以這樣移除:

xp移除msn4.7方法:

開始→執行→輸入

RunDll32 advpack.dll,LaunchINFSection %windir%\INF\msmsgs.inf,BLC.Remove

按Enter再點擊"是"即可
豬小草 said…
多謝兩位的補充。不過後來發現,留著陽春版的MSN還是有其用處的,所以,現在就是偶爾開一下MSN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