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常去的店

都去了哪裡?

這五個字,是我這幾個星期最常脫口而出的話。走在216巷這個我曾經混過一年的地方,CAFE INN收起來了、魔力換老闆了、普羅頂給別人了,我所熟悉的咖啡地圖,如今不再有用處。

昨天晚上,在要去聽鬥熱鬧之前,我跟露娘冒著大雨從誠品走到頂好商圈,想要一嚐好久沒吃的山東燒雞。「刁家不見了?!變成韓國烤肉...」,我站在店門口,無奈。

今天下午,跟WS約好在師大碰面。幸好飯館兒沒倒,所以我們得以用平實的價格吃石鍋拌飯和麻辣花枝燴飯。飽足之餘,三個人討論起等會兒要去哪裡喝咖啡。

「阿,還是我們去喝比利時啤酒好了?」,我看著外頭的太陽這麼提議。

於是,三個人決定走去ODEON,一家有賣咖啡和比利時啤酒的小店。想不到,當我們高高興興地走到熟悉的店門口,迎接我們的卻是一個從來沒聽過的招牌,以及琳瑯滿目的泡沫紅茶組合。

「不會吧,又關了一家?!連巷口的樸園也不見了...」

我站在大太陽下,活像個剛從水晶宮回來的浦島豬太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啊!ODEON沒了,普羅頂讓了,真是令人傷心啊!!
Anonymous said…
唔,為什麼我在216巷混了幾十年,但是你說的這些店我卻都不認識?難不成這是品味的問題,小草爺都是去喝咖啡喝啤酒,我只去吃阿財魚翅羹?那阿財還是在那裡開的好好的呀
豬小草 said…
唉,MEB就別再糗我了,這幾家店,有的是我打工的地方、有的是我朋友工作的地方阿,何況阿財才是笑看人世浮沉的王者阿。只是,比起魚翅羹,我還是喜歡吃甜品屋的鮮蝦雲吞麵哩~
Anonymous said…
除了關門大吉外,最害怕的是食物品質每況愈下!常常難過的不是丟出去的錢,難過的是美好記憶不復存!

今晚要試一條龍,拜託,別讓我們失望!
豬小草 said…
我只希望今天晚上在紅樓的客家音樂節,不要讓我失望就好了。
Anonymous said…
路人來說一下

普羅現任的店主即是在台中小有名氣的咖啡店Zino的前老闆,我在台中六年,深愛那家小咖啡店,但老闆搬來台北接下普羅後,我很少再去Zino,即使後來也到了台北,坐在普羅感覺仍然若有所失,雖然仍是同一個大鬍子老闆同樣的咖啡。

有時不禁覺得回憶的憑藉真是脆弱,記憶裡的背景太容易就被拆毀。
豬小草 said…
zino的老闆?他上台北啦~不過,我這幾次跟朋友約都是約在C25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現在去師大一帶的話可以考慮去L'epres Midi立裴米緹試試喔!在雲和街上靠師大路處
不過剛剛才知道原來樸園關了,真是沈重的打擊~
第一次留言ㄝ!
豬小草 said…
scala:

歡迎你來,也多謝你提供的消息。那天我們後來是去在蝦仁羹旁邊巷子裡的「經典咖啡」(好像是這名字),很乾淨寬敞的一家店,還有漫畫可以看哩,感覺不錯。下次去你講的那家試試看。
Anonymous said…
最近在中山運動活動中心旁邊發現一間新開的咖啡店"Fiesta Cafe"還遇到以前在ODEON的熟面孔... ,免費無線上網,放Bossa Nova音樂,店長也很親切,感覺還蠻不錯的.......
http://spaces.msn.com/members/FiestaCafe/PersonalSpace.aspx?_c=
Anonymous said…
Cafe Odeon現在已經搬到
新生南路台大側門對面的巷子裡了
不過還是很好找,就在全家那條巷子進去左手邊
變的更大間,比利時啤酒也更多

地址是:新生南路三段86巷11號

我現在也在那邊打工唷XD
前幾天才第一天去上班orz
豬小草 said…
上週六有過去,不過是帶小朋友去跟朋友拜年,空間是挺舒服的,就是可以抽煙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