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夜

忘記是在哪裡撿到「國際數位城市交流計畫」的傳單了。活動內容不重要,反正就是一堆韓國人跟一群台灣人關在一間大房子裡面討論一狗票好像很重要的議題。重要的是傳單背後有兩個免費的活動:一個是韓國電影日,另個是客家音樂夜。

本來是決定要去今天晚上的客家音樂夜了,但下午的大雷雨讓我們兩個懶得出門。臨到五點,看看窗外雨勢已停,又再度確認今晚上台的會有生祥、謝宇威跟好客樂隊,便決定還是出門去了。反正從新埔到西門町也不過三站。

到西門町還有另一個重要的誘因,就是去吃一條龍的蒸餃。一進門,嚇了一跳,變乾淨了。看看客人結構,不是老人,就是日本人,果然是越來越觀光化的老餐廳。先點了花素蒸餃跟牛肉蒸餃,臨時又加點醬肉燒餅。嚴格說來,燒餅的品質是退步了,冷燒餅加熱不均,油也太多,吃起來有點軟膩的味道。好在花素蒸餃維持一定的品質,而牛肉蒸餃皮薄汁美,讓我們慶幸自己誤點了這個我們平常不會點的菜色。餐後,買了大杯的成都楊桃湯,又跑到內江街吃了碗福州魚丸米粉,這才很滿足的去紅樓聽音樂會。

生祥剛在台上彩排完,iron就出現在我旁邊,跟我一起抱怨主辦單位留一堆位置給「韓國來賓」,卻不願意加座位讓晚到的人可以坐著聽。生祥的表演維持以往的水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習慣他的唱腔跟說話方式了,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倒是謝宇威的表演讓我驚豔,從沒想過豎琴可以變的這麼節奏,更沒想過客家山歌可以被改的那麼有basa nova的味道,再加上謝本身極具感染力的聲音...唉,當初我錯過特價購買謝宇威的專輯,果然是錯的。最後上台的好客樂隊,很熱鬧,但放在生祥和謝宇威後面上台,就顯得過於聒噪了。

九點半,表演結束。我們由於聽了謝宇威那句「阿達,你一定要帶韓國客人去吃阿宗麵線喔,便宜好吃又大碗,我每次來西門町都會去吃喔!」就決定拿麵線當宵夜。阿宗雖然有了一個美麗的店面,還有平面電視可以看「愛在哈佛」,但還是維持「立食」的優良傳統。沒辦法,誰叫人家好吃呢?

又買了一杯成都楊桃湯喝。然後,逛逛誠品116,沒看到好東西。就回家了。偶而這樣兩個人出去跑一下,還有種約會的感覺呢。真不錯。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感謝日本人,為了賺觀光客的錢,西門町和其中的某些店家變得乾淨許多!一條龍的蒸餃,真的真的沒讓我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