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散步

坐捷運從江子翠站到龍山寺站,中間有一段時間是在河底下經過的,那段不算的時間,讓人真有種『進城』的感覺。雖然說搭捷運到台北很方便,不過,坐久了,還是會覺得累的。於是乎,昨天晚上,跟露娘決定今天早上不去自己的教會聚會,而是去江子翠站附近的『江子翠行道會』聚會。就當作是一次『教會參訪』吧。

上午十點,我跟露娘走路到教會,行程大概十分鐘。跟其他的國語教會一樣,一開始的半個小時是用敬拜讚美的方式讓會友安靜心開始接下來的聚會。今天牧師的講道題目是從使徒行傳第四章講基督徒在生活中遇到的『逼迫』從何而來?以及該用什麼方式面對逼迫?牧師的講道很淺顯易懂,尤其是針對初代基督徒或者上班族,在家庭和工作場所中常遇到的不諒解,做出很好的教導。我自己是覺得要在講道中做出合乎聖經的教導是很難的,因為很多時候我們會把『聖經經導』跟『倫理教導』混為一談--例如,人要知足才能常樂,聖經也講知足常樂,所以基督徒要知足常樂--聖經變成像是社會倫理的『註腳』,而沒有講出倫理背後的真理。在報告的時候,牧師也提到他跟附近依家咖啡店談好在聚會時間以八折優待會友,以方便會友跟人約查經或者聊天。這主意真是不錯。

聚會結束後,幾個會友走過來跟我們問好,彼此也聊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教會是從新店行道會過來植堂的,時間也不過兩年多,但是主日聚會已經可以分成三堂了,真是感謝主。另一方面,教會主要是以G12作為增長策略,這種『都會取向』的策略可以很好的回應從江子翠到板橋新站中間陸續聚集的上班族和年輕家庭。但就像一位從新店行道會過來支援的弟兄所說的,國語教會在板橋力量不大,只有兩間,我想這也跟板橋的『非都會』性格有關吧。在路上,我跟露娘還一直聊著在這教會的一些觀察,畢竟我對於什麼樣的牧師、團隊、地點適合植分堂,頗感興趣。

十一點半,我們離開教會,因為肚子並不餓,所以打算慢慢散步到漫畫店去。途中,經過新埔站五號出口,發現出口處開了一家叫做『五號出口』的複和式咖啡店。這家咖啡店空間頗大且舒服,頗有台中咖啡店的味道,店家自己還在隔壁另外經營一家麵包店,餐費不貴,下午茶一百四,全店提供無線上網,看地點頗適合板橋bloggers辦網聚。

新埔站旁的大市場還有很多人,我們跑進去看看有沒有吃的。在一家叫做『新埔油飯』的店家買了油飯跟米腸。油飯不膩,米腸裡面包了花生、菜脯跟香菜,不用沾醬,就可以兩三口吃掉一條。走出市場,左轉,進了一家上次沒去的『頂好魷魚羹店』。試探性地先點了一盤涼麵。麵條細但有嚼感,麻醬味道比較清香並且不會太稠,小黃瓜絲也比一般店家來的多。二話不說,又點了另一盤涼麵、魷魚羹、素雞。

吃飽後,到漫畫店看漫畫。露娘借了本家之嫁,我自己想看的skip beat還是停留在第五集,就隨手拿了本『老處男的春天』。這是講一個大學畢業後就在一家造紙廠上班的無用otaku,雖然想轉大人想了十年,但因身肥形穢,一直苦無機會。某日,他在朋友的介紹下,斥鉅資買了一套『虛擬情人』設備,企圖透過電腦、頭盔、手套、軟體,和朋友一樣成為擁有五六個妙齡女友的一代型男。不料,由於軟體瑕疵,他所購買的女孩不但沒有立刻瘋狂的愛上他,反而要離開他去遙遠的城市(透過網路?)尋找自己消失的記憶。

看著故事裡的肥男在真實與虛擬中來回穿梭,作者的畫風也忽而噁心、忽而唯美,感覺挺妙的。更有趣的是,這本漫畫設定的時間是2015年,主角二十歲畢業後無所事事已有十年,而如果漫畫完成的時間是2005年的話,不就意味著現在看這漫畫的眾otaku們要是再不思改進的話,他們也會是漫畫裡的主人翁?

還有三集,以後再看。

回家後,把昨天新買的iriver H10拿出來玩,裝了一堆歌曲和相片進去,音質很好、畫面品質也不錯,這樣以後坐捷運到山豬窟就不會無聊了。阿,乾脆來出個『豬小草上班音樂十首選』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草兄
你去聚會的前一天晚上,我還跟你那位文中提到的「從新店行道會過去支援的弟兄」深談關於江子翠行道會振華牧師與CHC康希牧師講道的類似點...
好巧,隔一天他過去支援,你就到江子翠聚會囉!我前一天有跟他提到你,不過他不知道你的筆名,所以我想他應該是沒認出你, 哈哈!
豬小草 said…
哈!別跟他說喔,這樣我還可以維持一點神秘感。
Anonymous said…
一個看見:邏輯,很重要!
豬小草 said…
我看不見、我看不見、我看不見...
Anonymous said…
嘻!
還虧你每天都要被迫接收我的神學反省講演錄,還故作天真貌!
Anonymous said…
新埔站裡的聖瑪莉小波羅
是我幸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