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夠了!超不專業的大榮日本料理

今天中午,想說好久沒有吃日本料理了,就約了露娘的爸媽在禮拜結束後到教會附近的大和吃午餐。無奈,不過十二點整,就客滿了。只好轉到在同一條街上的大榮。

『不要有期待』,進店前,露娘突然丟了這麼一句話過來。我笑著說:『沒那麼差吧?』

一進店門,只有兩桌客人。我們看了一下桌上簡單的價目表,點了烤鰻魚定食、烤牛小排定食、生魚片定食和親子井(找不到那個字)。時間是十二點十分。陸陸續續的,越來越多人進到店裡,看來都是從大和轉過來的客人。不一會兒,就幾乎客滿了。

服務生送上四個蒸蛋、四個小菜、兩碗湯和三碗飯。但是沒有任何主菜。

『為什麼湯只上兩碗呢?』

『可能是因為盤子放不下吧?』

『那為什麼要先上飯呢?菜還沒到阿,先把湯送來不就好了?』

『不知道...』

等我們把這些配菜吃完後,露娘點的親子井上來了。沒什麼雞肉,也看不出有蛋汁的顏色,看起來總覺得是用醬油高湯勾芡了事。

十分鐘過去了。露娘慢慢的把親子井有味道的地方吃完,可是我們其他三個人的定食主菜還沒有來。問服務生菜在哪裡,她們總是說:『快了!快了!』

好不容易,服務生拿著一個黃色的塑膠盤裝了九片生魚片過來。『這是生魚片定食』,服務生說。看看盤裡的生魚片,三片鮭魚、三片紅甘、四片旗魚,都是毫無油脂可言便宜貨。露娘爸苦笑著,一下子就把菜給吃完了。

又是十分鐘過去。烤鰻魚和烤牛小排還是沒有出現。

『小姐,我們其他的菜呢?!』

『快了,快了。鰻魚跟牛小排是現烤的,要等一下啦...』

『我們進來都二十幾分鐘了,還沒烤好嗎?』

『ㄟ...』,服務生沒說話,忙著去招呼其他客人。

五分鐘後,我的烤鰻魚來了。那是一片長十三公分、寬七公分的鰻魚,先別奢望有經過『先蒸再烤』的程序了,整塊鰻魚有嚴重的土味,而且那醬汁一吃就是像稀釋過的醬油膏隨便抹在上面。醬汁跟鰻魚像是被人隨意撮合的兩個怨偶,毫不融合。一吃就知道是臨時加熱的現成品,而且品質比傳統市場的還差。我隨隨便便的把鰻魚吞下去,算是解決這一餐。

又過了十分鐘。還是不見牛小排的蹤影。先前不知道為何先送上來的白飯,早就冷掉硬掉。

『小姐,牛小排呢?』

『還在烤,快好了...』

『我們已經等了三十幾分鐘了,還沒烤好嗎?』

『有那麼久嗎?沒有吧...』

再等五分鐘。之前沒有上的兩碗味增湯補上來了。

又過了五分鐘。『所謂的』牛小排上桌了。那是一塊牛里肌肉,沒有牛小排該有的骨頭,肉的中心雖然還是粉紅色,但吃起來卻毫無肉汁和鮮嫩的口感,反而精華盡失,只得靠醬汁添味。

『這種超級市場的東西要我們等四十分鐘?!』

何止要你等四十分鐘,還要跟你收兩百八十元呢(鰻魚定食兩百四、生魚片定食兩百一、親子井八十)!

走出店門,我看著老闆貼在窗戶上來自某期時報週刊的報導。心裡想,這樣一篇文章的出現,到底是寫的人是有味覺障礙,還是老闆付的錢夠多。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嘿嘿!因為我知道他很難吃,所以點最便宜的吃,算是付錢吹冷氣吧!
Anonymous said…
令我瞠目結舌的與其說是大榮的不專業,
倒不如說是江熟女在部落格上經營自己的方式....
阿......
Anonymous said…
人家週刊都說了那是「創意」日本料理,所以是吃創意而不是吃道地的,嘻。
Anyway,算是花錢學經驗吧。中秋快樂
豬小草 said…
革少:

我看到報導時,還不知道這位美食家就是36G熟女呢。不過,他經營自己的方式,嗯...

bias:

多謝。

MEB:

快樂啦~因為後來晚餐是吃便宜又好吃的『阿國黑白切』,所以很快樂喔!
Muser said…
大和大和真正讚!
生魚片便當是首選,記得加個土瓶蒸~
牛蒡炒牛肉也很優,小心我就坐在你隔壁桌~
:P
Anonymous said…
「丼」
注音輸入法:ㄐㄧㄥˇ

以上。
Anonymous said…
請問好吃的大和在哪裡?
兩年沒吃到正港的日式料理了

對了
樓上說的江熟女
我順便逛過去看了一下
真是---
很有大榮的味道歐
豬小草 said…
錦州街17號,台泥大樓隔壁那條路就是錦州街
Anonymous said…
多謝啦
said…
我...我...我 "小時候" 曾經還滿喜歡它的。
豬小草 said…
今天中午去吃大和。那個散壽司,真是好吃阿~
Raven Amos said…
這....這位先生......
您混的地區跟小弟重疊還真是不算少阿:P

剛剛還在想說,「大榮」?
該不會那個「大榮」吧?
結果......還真的就是那家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