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我背

google在今天推出一個新服務,是作為FEED閱讀器的Google Reader,不過,不被看好。同一天,blogger.com也公布一個逆向連結的服務,叫做backlinks

試驗一下,出來的樣子會是這樣的。

照說明,是可以直接在comments那邊的設定選擇開啟的。不過,因為我之前改用水瓶子版型的關係,系統無法直接幫我打開這功能,而必須把兩段語言co到版型設定裡去。無奈水瓶子的語言實在寫的太專業,看老半天,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把那兩段語言放進去。嘆。

那兩段語法是這樣子的:

First, please copy and paste the following code into your template, immediately after the BlogItemCommentsEnabled code within the 〈MainOrArchivePage〉 tags.



Then, please copy and paste the following code into your template, after the BlogItemCommentsEnabled code within the 〈ItemPage〉 tags.



對於TRACKBACK是否還有作用的問題,還有爭論。我自己是覺得其實會主動送引用的人其實並不多,還是透過搜尋引擎挖出來比較快,看看自己的文章被放在什麼地方,也挺有趣的。我自己也有用ICEROCKET作為尋找外來連結的工具,不過在速度上還是偏慢,希望google可以比較快阿。

可是,如果我不能想辦法把那兩段語言放進去的話,一切還是白講。再嘆。

Comments

水瓶子 said…
我已經在我的部落格加入這個所謂"反向連結"(backlink)的功能,目前看來是要有人用網頁的方式把單篇連結放上,才能發揮效果,所以請大家多點這裡,看看會不會有效果吧!

這個功能算是把blog搜尋功能加入。
豬小草 said…
你出來的效果還是完整的,我的只是亂碼一段,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不過,GOOGLE好像不提供獨立的BACKLINK SEARCH,對吧?
水瓶子 said…
不太了解你的問題,目前測試到現在,好像他只檢索 xxx.blogspot.com 所有的文章,內文有URL 的才會加入 backlink ,至於他牌的部落格平台,我測試過沒有效果,或者測試時間不夠常也說不定,不過的確很神奇,居然知道加入連結的作者, 時間及標題內文等資訊。

這個功能跟你到 http://search.blogger.com 打入 link:單獨網址的URL 是一樣的結果。

如果你想加入的話,發個共筆邀請函給我,我有空幫你搞定。
豬小草 said…
抱歉抱歉,沒說清楚。

後來我有找到你給的那位置,也有測試看看,不過,顯示出來的結果跟ICEROCKET不太一樣哩。事實上,不同的BLOG SEARCH ENGINE的結果都不太一樣。

喔,對了,發邀請函給你了。謝啦!
水瓶子 said…
沒有收到喔! 請改發 archer.jean(at)gmail.com
水瓶子 said…
已經加上,因為他們用 javascript 程式寫的,所以在首頁是沒有辦法顯示出來,他們的所有反向連結的數字還沒有正確顯示,所以程式先放著,等等以後會不會修理好?

http://swalk.blogspot.com/2005/09/blogging-jesus-cherithblogology.html

http://swalk.blogspot.com/2005/07/taipeian_18.html

都可以看到結果。
豬小草 said…
謝啦。

不過,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就是如果用FIREFOX看的話,在單篇文章那篇會看不到迴響耶。但是用IE則一切正常。
水瓶子 said…
找到問題了,我的HTML語法的注解是用

<!--------------註解------>

沒想到減號太多,FF解讀錯誤,正確的應該是

<!-- 註解 -->
豬小草 said…
謝謝水瓶子,你人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