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

過去的一個星期,整個人都處在一個『整理』的狀態。

星期三上午到喵大找王討論論文進度,企圖為後來的發展重新找一個定位。一個比較理論的、精準的、有對話的、有企圖的定位。一個小時下來,似乎是有些收穫,不過得寫出來才算數。得加快腳步了。下午,回家裡整理書籍,把一箱箱的書分成要放到儲藏室和要運回板橋的。一邊整理,一邊回顧自己從大學以來的學習歷程,不免感嘆歲月催人老。

星期四,下午跟IRON約在海邊的卡夫卡交貨兼聊天。阿寬的卡布基沒有以前好喝了,嘆。傍晚,在PCHOME買的紫外線烘碗機送到,放在飯廳,覺得家裡像是小時候的牙醫診所。要是在買一張OSIM按摩椅,那在視覺模擬上就更妙了。

星期五,到山豬窟參加一場研討會。感覺很糟,不知道這十年來的研究經費到底是丟在什麼地方。幸好下午去新禾幫小P換得一個全新的『12"低溫多矽晶螢幕』,算是在保固期截止前的大回饋,也讓心情不會那麼糟。

星期六,我跟露娘莫名其妙地花了整個上午把家裡的擺設作了極大的調動,房子突然間變得寬敞起來。下午,017跟J來家裡喝酒。很久沒有跟『喜歡喝酒』的朋友這樣隨便喝、隨便聊了。爽。雖然最後半小時的教會話題讓人有點難過,跟不知該如何回應。

整理思緒、整理空間、整理人際關係。此為再出發之前的關鍵動力是也。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交貨?
敢問兩位兄弟做何行當?
豬小草 said…
嗯,傳遞某人博士論文...
Anonymous said…
"覺得家裡像是小時候的牙醫診所。要是在買一張OSIM按摩椅,那在視覺模擬上就更妙了"

看完忍不住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