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 | 採購清單

預產期快到了,採買的時候也到了。

大約從兩個星期前,陸陸續續從親戚朋友那裡收到床鋪推車衣服奶嘴洗澡架濕紙巾等嬰兒用品。但說來慚愧,這些東西都是從露娘的堂妹和朋友那裡接收來的。至於本人,不但是家族中第一個結婚的,也是朋友裡第一個有小孩的,所以除了『祝福』之外,什麼都接收不到。唉。

從接收來的東西裡,我實在是認識到媽媽的購買力,尤其是在南部銀行上班的媽媽,更是可怕。一罐三四百的麥胚芽洗髮乳或一件上千元的兔子裝,在媽媽的口裡卻像是7-11賣的生活用品一樣平常。養小孩,真貴阿。小孩長得那麼快,如果真的都買新的,怎麼追得上他成長的速度呢?

除了衣服外,百貨公司裡還有一堆叫做『幼兒成長學習』的玩具,企圖透過色彩鮮豔的小車車小方塊小圓球小毛巾,來訓練他的腦力握力肌力視力聽力跟,最重要的,爸媽的購買力

今天看到一個更妙的東西--學習音樂噓噓樂。廣告詞是這樣寫的:
『以生動活潑的“寶座”為主題,讓小寶寶學習便便的過程充滿歡樂,其中還包括一本以小孩為主角的便便故事書。此外本產品還有兩種獎勵音樂,一種是坐在上面就有的音樂,還有一種是在寶寶成功便便後就會“啟動”更歡樂的音樂哩!』
很炫吧?以巴伐洛夫為教育理論基礎的便便器喔!不過,本便便器並不會自動消化寶寶的便便,所以,還是必須使用您愛的雙手把便便拿去馬桶倒掉。

更厲害的是下一句話:
『但寶寶如果5分鐘不動音樂會暫時關閉,直到寶寶有所動作時,音樂才會再次啟動。』
露娘問:『怎麼判定動不動呢?』

我想,應該是配有紅外線括約肌探測器吧?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沒那麼有名吧?也有可能是先看到YANK的BLOG然後因為我有留言所以才連到這裡來的阿?
豬小草 said…
他在社會所嗎?上星期查經班有來一個新來的女生,是跟張笠雲老師的,不過我忘記他是那個教會的了。是他嗎?
Cobain said…
恭喜阿!!
新生的喜悅總是令人感到欣喜的
但在欣喜之餘,隨之而來的是更多的責任及重擔,最近自己身旁的許多朋友及同事也紛紛有了新生的生命
(也因為如此害我最近有點小失血....),但也因為這樣使得原本是"羅漢腳"的我更成了眾人催促的目標......唉傷腦筋
不過還是恭喜你oh^_^


ps:提個題外話,我和你是用同一家的blogger,可是對你的版面編排一直覺得很棒,很想參考一下,希望能指導一下,雖然我也是資訊人,只是我的專長不在web這方面,我是比較偏後端資料庫及etl的所以還請多多指教了tks....
豬小草 said…
cobain:

生小孩的感覺只能說『一開始血氣方剛,到中間忐忑不安,出生後才知頭大』,我現在正在第二階段...XD

我的版型是從水瓶子那裡拿的。不過他最近好像不再提供版型服務了說。你可以去問問看。
Cobain said…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剛剛去看過了好像水瓶子要休息一陣子,剛開始玩blog,看到很多人的blog都寫的不錯(你的也不錯^_^),
看來要加把勁了,只是只能利用下班時間,不能影響正常工作...
真是矛盾阿,
不過相信透過blog應該會認識更多
志同道合的朋友吧.....
anyway thanks again
Anonymous said…
很炫的東西耶,但是現在訓練小孩需要這樣的裝備喔?那廿年前的小孩都是怎樣學會嗯嗯的?
關於那個小孩五分鐘不動,我想,小孩很全身不動只動括約肌吧,由此來看,這機器這樣的功能是不是多此一舉?小孩如果真的五分鐘不動,不需要機器音樂停止,父母大概會先打119吧?
美光亭祈 said…
你好,從水瓶子的blog發現你這兒,才知道我們不但都是水瓶子版型的愛用者,也都是即將當爸爸的人,很高興認識你,同時為迎接即將來臨的新生命,互相祝福囉!
Anonymous said…
佛洛伊德先生那個年代要是能發明這種東西
說不定對於肛門期的討論就能更明確了...

啊,我亂講的啦 :D
在不少朋友家都看到豬小草先生的行蹤
祝福您和貴夫人以及Lulu闔家平安快樂呀

(小寶寶一定會很可愛的^__^)

薩賓娜
豬小草 said…
哈哈,其實我是真的很想知道這個機器是怎麼使用的,畢竟,不是每個從小都可以用『免治馬桶』阿~

(喔,對了。提醒那些沒有blogger.com帳號的朋友,你們可以不用當個匿名者,然後在最後署名。直接在choose an identity那裡選other,然後輸入你的大名跟網址就可以。不用註冊喔!!)
Cobain said…
Hello
算算日子,你的寶貝也要出世了吧,
改天把你寶貝的照片放上來,b讓我們大家羨慕一下吧(^_^)


ps:謝謝你的介紹我的blog的樣版已透過水瓶子的幫忙改好了
thanks again
豬小草 said…
哈,昨天就發現你改成水瓶子的版型的,怎樣,真的很讚喔~

我們家露娘的預產期是快到了,所以要進入『戰備狀態』,真是DOGI-DOGI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