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 | 倒數計時

再過十天,就是Lulu的預產期了。

從上個星期六開始,露娘的肚子開始明顯的往下移,站起來的時候,大腿也會不自覺的往兩側微張。想來是要方便小孩往下滑落吧。不過,醫生說的更清楚:『現在她還是躺著的,我們是希望她是趴著的,這樣比較好生』。可是,翻遍偏方,就是找不到讓小孩翻身的方法。想來這也都運氣運氣吧。

若仔細看著露娘的肚皮,有時候還會看到Lulu的腳在肚皮下方四處遊走,甚至會摸到像是下巴的部分。另外,據露娘自己的說法,Lulu常常用手拍打她的恥骨,很痛。這個時候,Lulu對外界聲音的反應也很敏感,尤其是在我們作睡前禱告的時候,當我把頭貼在露娘的肚皮上禱告時,總是可以感覺到她在下頭翻來翻去、踢來踢去,可是禱告一結束,他就安靜不動了。有的父母會說:『瞧,我們的小孩多有靈性阿,一定是個神童』。有的父母會說:『這一定是巧合啦!』我們比較中庸,總是會說:

『好巧喔,我們的小孩是神童!!』

其實,撇開這種近乎白癡式的父母反應不談,對於Lulu的出生,我們還真是有很多的不確定感。不知道她長得什麼樣子(我說:像我就可以有漂亮的眼睛啦)?不知道她的個性如何(露娘說:唉,一定會跟我們一樣孤僻而且不想理我們)?不知道怎麼教養她(我說:反正見招拆招,拆不成就打下去)?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等她出生以後,我就不能安安穩穩的在沙發上blogging了。唉。

眼看又過了一天,又往Lulu的預產期推進一日。只是,Lulu阿,妳可不要太急著來到這世界上阿。因為,爸爸還沒有去馬戲團團慶,媽媽的報告還沒寫好。而且,最重要的是--

妳出生要穿的衣服,也還沒有洗好阿。

Comments

Cobain said…
hi 豬小草
我想你現在的心情應該是相當忐忑不安的吧,雖然我還未能體會可是巧合的是身邊的一位同事預產期和你差不多(只是他已經決定要剖腹生,日子排在11/9日),所以看他的樣子,我想我大致上可以猜出來妳們那種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不管如何,孩子及母親的健康是最重要的,我想接下來你們會有一段有點小辛苦的適應期,不管如何在此祝你們母女都健康平安快樂(應該是女的吧看你取好的名字lulu^^)......
Anonymous said…
哇,十天而已了!加油加油,千呼万唤的小lulu终于要跟大家见面了。恭喜露娘,恢复身材的日子指日可待也!!贺喜小草,很快就可以跟lulu面对面了!
CCF全体跟你们一起倒数 :)
豬小草 said…
非常謝謝各位的關心。

昨天晚上,Lulu一直在用頭撞擊露娘,看來是憋不住,想要出來了...
Anonymous said…
關於讓胎兒轉身的問題,我曾聽一個朋友說過,原先她的第一胎也是胎位不正(?),有一次她下水去游泳,水的浮力一下子就讓她的胎兒在裡頭翻了個跟斗。她一出水,先生看見她的肚子突出的部分由横向變成縱向,很讚嘆的"Wow!"了一聲!

不妨一試!
豬小草 said…
還有這招喔。

Lulu的胎位一直都是正的,始終是頭朝下。但是是躺著朝下,醫生希望要趴著朝下。不過,現在也沒辦法去游泳吧?!XD
Anonymous said…
希望一切順利母女均安!

PS:豬小草妳會一起進產房嗎?
Anonymous said…
咳, 我是路人甲. 根據我唯一一次接生的經驗, 胎兒出生的時候, 她會自動轉成面向右(以母親的方向來說), 然後左肩滑出, 接著右肩滑出, 肩膀出來後, 就會像果凍一樣, 一股腦兒地掉了出來. (隔行如隔山, 說不定我遇到的恰好是特例.)

關於游泳及水中生產, 我家有很不好的經驗, 東西方女性體質及生活習慣差太多, 阿嬤的話要聽, 不宜太鐵齒.

別擔心, 一切都會很順利的.
豬小草 said…
溫先生:

會進產房,雖然預期會被嚇死。進去前先喝瓶雪藏壯膽好了~XD

markov:

好,就來仔細的觀察看看。在我尚未昏厥以前。
Anonymous said…
雪藏1瓶不夠吧?(可提供段教授清酒)

別讓lulu見到一個昏厥的老爸啊~~~XD
Anonymous said…
哈哈,這一篇很好笑。

好快喔,露娘要生了,想當初,我看到她的時候,她還沒懷孕呢,但我下次看到她時,她已經是母親了,世界的變化真是太大了,大家生小孩的速度真是好快。

記得要寄寶寶照片給我喔,這樣搞不好將來我會很巧的也生一神童。
Anonymous said…
哇 看了都讓我跟著緊張了起來呢.......
Anonymous said…
豬小草賢伉儷加油!

希望以下過來人心聲還來得及,提醒小草在待產室要好好帶著露娘呼吸,以度過陣痛。不僅有用,而且恐怕是男人可以主導/介入的最後一件事。接下來有關小孩的事情,沒有奶可以餵,男人就只能做做輔助性、工具性、邊緣性的工作而已囉,有時會有點失落哩....

總之,預祝一切順利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