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物

我很喜歡吃麻糬,尤其是那種現包芝麻花生的,只是這幾年已經很難在台北街頭找到這樣的推車。尤其是聽到車上擣臼傳來『叩、叩、叩』的聲響,感覺挺舒服。很久以前看過一篇報導,說是台北市衛生局想要買麻糬車上的擣臼,以作為保險套韌度的測試工具,但大多數的店家覺得這畢竟是吃飯的傢伙,賣去做那檔事,挺怪了。後來這計畫也就不了了之了。

搬到板橋這裡才發現,像這樣的小攤,路上還真不少。當然也少不了那會發出傳來『叩、叩、叩』聲響的擣臼。只是看看車上的麻糬和菜燕,看起來都像是跟同一家工廠批來的,自然是用不到擣臼了。雖然如此,那聲響,還有在上上下下的鐵棍,仍有其用處。

那就是套上吉祥物。

我們家這裡有三攤麻糬車。一攤是個老伯顧的,套的是小熊;另一攤是個阿姨顧的,放的是企鵝。最厲害的是在捷運站出口的大嬸,除了小獅子,麻糬車上頭還貼著春聯與橫批,告訴你--以馬內利,耶和華是我救主。

第一次看到這個以馬內利麻糬車的時候,我跟露娘還挺意外的,後來發現,其實類似名字的店家在這附近還真不少。比方在以馬內利麻糬車的旁邊,就開著一家伯特利泡沫紅茶攤,結帳處還放著不少福音單張讓顧客取閱。遠一點,還有一家伯利恆大腸麵線。

於是乎,在某次散步的途中,我跟露娘就出現以下的對話:

『嗯,我覺得阿,如果一個教會真的要講社區化的話,似乎應該跟社區裡的人事物作結合耶』,我說。

『喔...』

『所以阿,你想想,我們住這附近不是有以馬內利麻糬、伯利恆麵線跟伯特利紅茶嗎?』

『然後呢?』

『這樣的話,教會在聖誕節演耶穌降生的時候,東方三博士就不是帶什麼沫藥來朝見耶穌啦。應該要帶麻糬、麵線跟芋頭牛奶冰沙!!』

『...』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有沒有賣「約伯生魚片」啊?
Anonymous said…
寫錯了,是「約拿」生魚片。
約伯應該賣不了什麼東西。(嗯,不好笑...哈哈)
豬小草 said…
一個約伯(JOB)沒東西賣,一群約伯(JOBS)可以賣蘋果電腦...(嗯,也不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