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wonderful day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昨天本來還因為這星期寫作進度落後而難過憂悶,但果然美酒是解憂良伴。更重要的,是要跟一群對味的人一起喝。

下午兩點,依約前往新埔站五號出口,酒鬼團這次果然陣容龐大,把電扶梯出口都塞住了。驅車前往北台,想不到某強森已經到了,並且看樣子已經喝了一杯有。據信,他應該是想搬到五權一路想很久了。

既然是NG試飲會,男生都很認份的窩在生啤酒機旁邊,偶爾從溫先生手中接過一瓶瑕疵品,管他是殺菌過早或氣打的不夠,孤鳥三男組(我、團長,某強森)都喝得很高興。誰叫我們沒有帶女伴來沾光呢。不同於之前在國外喝過那種都是水果田味的水果啤酒,北台的NG雖然果香很強,入口的荔枝味道也重,但是在入喉之後還是會跟上一小段麥子的味道。餘韻很夠。瑕疵品就如此了,不知道正版會是如何啊。

試完酒以後,開始進入『亂亂喝時間』,只見某強森一下子黏著團長、一下子勾著老師,一會兒扮演秘書、一會兒成吉祥物,讓人驚訝於他的天真活潑與聰明伶俐。但也多虧他如此賣力地炒熱氣氛,溫先生才會一直把好東西開出來喝。包括江湖上傳言已久的八度。

散會前,循往例到了採買時間。由於廠裡的八度只剩下七瓶,因此一個人能分得的瓶數有限。但是托Lulu的福,我的三十瓶『八度皮露滿月紀念啤酒』還藏在溫先生家裡,真是讓我當場有種不好意思的虛榮感。

看著大家嘻嘻哈哈的討論啤酒的味道,我不禁在想:要是三五年後,喜歡比利時啤酒,甚至是像北台這種台灣自己釀的工藝啤酒的越來越多的話,那該是多美的畫面啊?

只是,在這之前。那個三週年紀念啤酒先來個兩瓶好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orry!
把"孤鳥三男組"冷落了...
擇日再辦個"男子漢乾杯大會"你們三位一定要參加...

NG香味已經底定.甜度仍要再斟酌.但大致上就是兩種甜度作選擇...

目前領有牌照的民間啤酒廠....(我所知的)
1.台精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美啤斯)
2.利誠餐飲有限公司.(Jolly餐廳)(有兩家.慶城街日本在台協會對面與內湖金湖路423號)(注意:慶城店目前整修中)
3.華葳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威鮮啤酒)
4.龍昇酒業股份有限公司.(金色三麥)(台北環亞.美麗華)
5.麥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6.昇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德淶寶鮮啤酒)(台北市建國北路2段92號)
7.北台灣麥酒有限公司.
高雄還有一家在申請中..

三週年紀念酒是針對熟客販售.所以...
請靜待通知...
Anonymous said…
Hi~
我是momoshu,那天很高興認識你,嘿嘿~還幫我們講話~~

有空來我這逛逛喔
豬小草 said…
溫先生:

不會啦,孤鳥三人組自己玩的很高興啦~就等你的紀念酒出來,孤鳥三人組就會過去搬酒哩..

momo: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們阿。多認識些酒鬼對於教學與課業都是有幫助低~XD
doobop said…
"何以解憂?唯有杜康。"

對照現在的心境,實在是太喜歡這句話了
(趕緊拿出Single Malt來上一杯)
Anonymous said…
慶城店很早就已經好了! 可以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