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一暝大一吋


兩個星期前,在要進入ZR的喜宴現場前,iron問生小孩對論文寫作是助力還是阻力,hoho說了這句話:
『我女兒剛出生的那一年,我什麼是都沒做,就這樣看著她整整一年。然後我才回英國,兩年,把論文寫完』。
回想我過去的二十幾天,大抵也是這樣。

我不在坐月子中心,就在往坐月子中心的路上。這已經不是好不好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辦法把心從她身上拉回來的問題。唉,看來在把她送到保姆家以前,別想好好工作了。

前幾天跟狐大聊天,他居然申請了一個video blog,開始幫他們他們家小狐用動畫留下歷史紀錄。更別說每個月會定期更新諒友會相片的timo了,那根本就是有計畫的。相較之下,我現在雖然常拍,不過還沒那麼大的動力常常更新網路上的相片就是了。

可是呢,小孩真的是每天變阿。前幾天才覺得她長得像我(『你的基因勝利了』,猜出處?),這幾天大家卻又說她長得像露娘。其實,Lulu最像露娘的地方還是在鼻子以上,包括高額頭,還有皺眉頭。連凱洛都說她長的一副憂國憂民的樣子。不過,一旦睡著後,那張開嘴、做美夢的樣子就像我啦。

剛剛露娘打電話回家(對,我這幾天都在家裡,整理房子),說Lulu已經大到不能再用新生兒的尿布,必須往S號邁進了。阿,真的是一暝大一吋阿。幸好送她衣服的人不多,不然就可惜了。

只是,後天就要回家了,得先學會幫她洗澡才行。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報告LuLu的爹娘
我來領取號碼牌了~請問表格要在哪裡填啊XD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右上角的那张很像小草啊!
lulu越来越可爱了,好宝哦(‘宝’这个词是这样用的吗?)!!
Lindy在广州开不了你的blog,超想看lulu的,呵呵,我就来侦查咯,回去做现场报告!!
你们好幸福啊!!羡慕ing
豬小草 said…
doobop:

表格,ㄟ,表格....

cinia:

我想,開不了的原因應該是因為中國政府的網路長城把整個blogspot.com都擋住了吧。不過,沒關係,如果只是看相片的話,把下面這個網址co給他吧
http://www.flickr.com/photos/swpave/sets/1465200/
cerami said…
『你的基因勝利了』的出處是「窪之内 英策」的漫畫--「單身宿舍連環泡」(原名「ツルモク独身寮」) ^^Y
Anonymous said…
我真的覺得你可以弄個成長BLOG,
很有趣,可以看到一些小孩成長的軌跡,
特別是VBLOG,
我看這應該是新一批BLOG的趨勢,
各位父母一起跟風吧!
豬小草 said…
CERAMI:

哈哈,這問題太簡單了,對吧?

狐大:

我有拍,不管是相片或動畫,不過,目前還沒有想過上傳動畫就是了。等我那天拍了部『煮猴子』,應該就會立刻上傳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