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 Jesus|希望聯播網要關閉了?


前天,在希望聯播網上頭看到該站可能即將關閉的消息,有點意外。更讓我意外的是,它的流量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少

自從mingwangx架設這個聯播網以來,我自己其實是有不少期待的。只可惜由於目標鎖定在基督徒,而參與聯播的人確有鮮少有信仰方面的文章(或者有,但是被稀釋掉),使得口碑難以建立起來。

唉,看來聯播網還不是很好作哩。有教會或團契使用blog嗎?可不可以分享一下使用心得哩?

說到這,教會公報已經連續三期都有提到blog了(123),只是不知道總會的網路宣教大計什麼時候才會正式出現。

Comments

雨漣 said…
唉,我覺得一開始對網路的觀念對不對,還是比到底是用什麼平台重要耶。...
豬小草 said…
咦?這話怎麼說?
雨漣 said…
嗯,真的要講的話,有點難一語道盡,不過我認為他最初設立聯播網的目標就已經太充滿理想卻無法達成。而會有那樣的目標,跟對網路環境不夠瞭解有關。(比如說,最基本的問題,為什麼要整合?)
豬小草 said…
如果說『為什麼要整合?』是在問『整合訊息是要作什麼?』那我會覺得,從收集整理記錄網路上與信仰相關的文章來看,這樣的工作,其實是有意義的。

至於聯播網的形式,我覺得大多數的人只是把那裡當作一個曝光的機會,所以什麼地方可以聯播就去登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報章雜誌都這樣教導如何增加曝光率),這樣的人一多,訊息其實就被稀釋掉了。於是乎,『網摘』似乎又變成一個新的出路。

只是不管是聯播網或網摘,由一個人來作,實在都過於吃力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最近智邦有推出Myshare的功能,或許blogging Jesus可以利用這個機制喔
我也要來好好研究網摘了
豬小草 said…
我看過roach的操作介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寫的太詳細了,看起來很複雜的樣子。感覺上還是用delicious直覺點。而且阿,我之前有一個智邦的帳號,不過現在忘記了,所以也沒有辦法重新申請。

不過阿,如果真要來弄網摘,是挺有意思的喔。我現在就在想是不是要把本來躲在邊欄的blogging Jesus抓出來,作個每週精選放在正文裡。

只是阿,搞半天現在好像也只有我在摘就是了~XD
Anonymous said…
sorry上次講到一半落跑。:p

其實我的問題比較是,「要整合怎樣的資訊」,「整合這樣的資訊做什麼用」,「要給誰看」。

我覺得這個應該先解決,然後才是想用怎樣的工具,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當然人力的問題是一定的。
豬小草 said…
嗯,我想這三個問題的確是「組織性網摘」(或者聯播)工作開始前該想清楚的問題哩~(咳,那個OJ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