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world Expo 2006

雖然Jobs在Macworld Expo的開幕演說已經有傅老大的全程翻譯了,不過還是花了兩個小時把Keynote Adress看完。這次在硬體上沒什麼吸引我的地方(而且Macfans的罵聲好像不小),但是軟體卻是讓我驚豔。

不管是GarageBand的podcast studio,或是iWeb的blog網頁製作,都可以用拖拉的方式來製作,真是太方便了。啊,Jobs好像去年就有說過:『我們要讓大家想起Apple原本是家軟體公司』。然後,這些用iLife做出來的成品又可以上傳到.Mac...所以,Apple也開始是網路服務公司了嗎?

這年頭怎麼軟體硬體網路服務怎麼都混在,喔,不,都整合在一起阿?

不過,既然Apple這次也推出了自己的Apple iPod Radio Remote來強化iPod,我想,Apple自製的外接式錄音設備應該也不遠了吧?不然,iPod Video的使用者要拿什麼去錄現場報導然後回家製作podcast呢?

然後,微軟的Window Vista跟Media Center也殺過來了,今年真是會看的眼花撩亂阿。唯一確定的是:不管是那種OS,我的小P都跑不動。哈。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p跑不动就换Intel新的napa平台吧,配上667的内存和ATI X-1000系列的显卡,保管跑得动^_^
豬小草 said…
聽起來就覺得是重裝甲阿,真不知道到時候VISTA發行時,有多少12吋的laptop可以跑得動哩~
Anonymous said…
我上次去傅老大的火鍋聚會的時候
發現老大的電腦也不是最新的呀
所以這給我了一個啟示
電腦不用最炫
倒是做出來的東西要新鮮有用才行啦!
跑不動就用舊的撐一陣子啊...去年我還沒換小白之前,我的電腦可是撐了好多年啊...
豬小草 said…
哈哈,沒錯沒錯。所以呢,雖然我的小P已經用了三年了,但是我現在還是用得很愉快阿。而且,自從開始改用一些免費軟體以後,感覺上速度啦、工作啦,還是很方便阿。
豬小草 said…
看到一個使用者心得,看來iWeb不是那麼好用,.Mac的流量限制更讓人頭痛
Muser said…
以我現在執行 Windows Vista Beta2來說:
SONOMA平台、1.6GHz、沒有獨立顯示晶片、512MB Ram(BENQ JOYBOOK 6000當測試機啦!規格自己去查嘿!),除了AERO GLASS特殊的3D特效打不開之外(視窗排排站那種),其他效果都還有的情況下,配上OFFICE 12 BETA 跑得還挺順的,所以認為12" 機種跑不動是多擔心的了!因為現在去PC HOME ONLINE多的送一雞、生兩雞的記憶體大放送,免擔心啦!
至於通常硬體效能需要多少,BETA2 對於微軟來說通常是個指標了,因為TECHEND上微軟就要讓軟體開發的SDK先進入市場,才能在VISTA一現身的時候可以能夠立即擁有專屬的軟體來擴大市場。
豬小草 said…
可是我的小P是P-M 933GHz,512 RAM(PC133),無獨立顯示晶片。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