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 Jesus|iPod、Bible、podcast

入手iPod photo大概快一個月了,這幾天,本來是想利用iPod的電子書功能,把聖經裝進去。無奈iPod只能讀UTF-8檔,每個檔案又只能30KB左右,而「iPod eBook Creator」又不吃UTF檔,只得放棄。在尋找檔案的過程中,發現這個「iPod聖經明年問是」新聞,不過新年到了,沒下文;倒是該公司出了一個要價近一千五台票的Bible for iPod。這麼貴啊?還是乖乖的帶小本聖經算了。

在使用上,跟之前所使用的H10比較起來,雖然在音質和耳機表現上的確是差iRiver一截,不過在整體的使用便利性上,iPod確有其過人之處。

很多人會抱怨iPod必須搭配iTunes使用,甚至認為不能用資料夾直接拖拉的方式把歌曲直接丟到iPod是很『愚笨』的。不過,像我這種是把大量的庫存CD都轉成MP3存在硬碟裡的人來說,要在30G硬碟裡翻找資料夾,然後丟過去,那才真叫愚笨。利用iTunes的『智慧播放清單』選歌,然後同步更新,才是方便啊。喔,對了,如果你真的需要的話,iPod也可設定成『手動更新』,然後就可以在兩台電腦中輪流使用。

當然,之所以會覺得iPod要比H10好用,主要還是出在podcast的使用經驗上。過去在使用H10時,雖然可以透過簡單的DOS語言來就同步更新節目的部分作補強,但還是比不上iPod方便;原因有二:1.iPod可以透過調整主選單的方式把podcast直接拉出來,不需要進入音樂類目下翻找;2.iPod可以閱讀podcast的節目介紹,可以對該節目內容有更多瞭解。反過來說,當我們在錄製podcast時,也可以透過輸入一些簡單的介紹,讓人不只聽,更可讀。

最後,介紹幾個我常聽的節目。

1.Highest Praise Worship Podcast:這是個以介紹福音歌曲為主的節目,當然是敬拜讚美。

2.The Worship Center:以講道為主,常有生活化的專題,但是用字構句淺顯易懂。

3.The Village Church:也是講道為主,不過是把整卷聖經分次講完,聽的時候最好預備聖經在手邊。

Comments

Lordcolus said…
iPod介面真的好用,可是我還是把它給賣了 XD
Anonymous said…
豬小草
抱歉還是來亂入一下
最近剛研究好Myshare的功能
想說我也要來做一些基督教的網摘
不知能不能盜用"blogging Jesus"這個詞作為我的網摘的tag啊?如果不恰當的話,我再努力想想有沒有什麼好名稱...
(因為"耶穌愛你"這樣有點太普通了一點)
豬小草 said…
哈哈,可以阿~可以阿。這樣以後如果我改用Myshare的服務,也會便很方便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