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 Jesus|YouTube來了,多媒體部落格還會遠嗎?

YouTube是一個提供免費video host的網站,註冊後即可上傳短片,檔案大小限制在100MB以下,接受AVI、MPG及MOV等檔案格式,上傳後自動轉為flash格式(這表示效果不是很好),並且按你所設的tag以及channel分類。跟Google video不同的是,由於無須經過審核即可上傳,因此片種較多。但恐怕也有觸犯著作權法的危險。

現在有不少人都會使用數位攝影機,或是數位相機來拍攝生活中的小短片,畢竟有一些畫面透過影片的方式來記錄還是要比相片或文字來得傳神。教會也不例外。但這些短片往往找不到足夠的免費空間可以上傳存檔分享,這個時候,YouTube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如果教會或個人有架設blog的話,YouTube也提供了簡單的分享方式(YouTube稱其為Embeddable Player),可以讓我們把影片直接「鑲嵌」(embed)文章裡。這樣一來,原本只有文字跟圖片的blog就可以立刻變身成為影音多媒體了。

同時,你也可以透過訂閱某一個人的video來追蹤他最新上傳的影片。可惜的是(或者說,幸好),YouTube上頭的影片並不能下載,只能線上收看;但有人有破解的方法就是了。

有趣的是,在YouTube上面也可以看到有心人士把一些DVD畫面切割成適當的大小後,上傳與眾人分享。比方像Hillsong某場演唱會的實況DVD,就被幾乎是完整的上傳上去了。有興趣的人,可以不時上去翻找一下喔。

Comments

wenli said…
這個用來監看蓋台廣告相當好用呢,謝謝你的介紹。現在還在試驗最有效率的拍攝品質中。
Anonymous said…
Google Video的審核有夠慢!絕對要超過24小時以上!
豬小草 said…
wenli:

蓋台廣告?ㄟ,我還真沒想到有這功用耶,如果有好笑的,記得報馬阿。

joe:

一天?!會不會太久了!!
blasts said…
我的建議是不要用Google Video,就算審核過了,也不一定能夠上線,我已經盯著「Video is verified; stay tuned - it will be live shortly.」超過一個月了,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