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陪女有感

從這個星期開始,我們把Lulu托給專業保母照顧,畢竟我跟露娘在接下來的三個月裡各有論文要趕,與其貪圖天倫之樂而怠惰埋怨,倒不如利用小孩不在家的時間好好工作。保姆家離我們家很近,約莫十五分鐘的路程,沿著萬板路便可走到。而由於露娘一早就要趕去山上上課,因此這工作自然是交到我手上。

「讓你的生活規律一點」,露娘這樣說。

於是乎,這幾天我六點半起床,喝咖啡想論文,七點四十把Lulu抱下樓穿衣服,八點出門,回程買菜或做運動。雖然說這段路直行距離不長,但要在崎嶇不平的人行道上推著娃娃車,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尤其是沿著萬板大橋的人行道是越來越窄到無法通行,想要走公園,還得把娃娃車抬起來閃路障。這是為什麼一段看起來不長的路,卻要花上十五分鐘的原因。

有時候我一邊推著娃娃車,看著她在車裡頭熟睡的模樣,就會忍不住想:「不知道這樣悠閒的生活還有多久?三個月後,我畢業當兵,露娘畢業受派,我們又會去哪裡?」有時候我一邊推著娃娃車,偶然看到一個小女孩跑過身邊,也會忍不住想:「等過幾年,不知道Lulu會用什麼姿勢跑步?會跑到哪裡?然後再過幾年...」

即使在工作時間,我仍舊會想到這些問題。

然後,到了傍晚,露娘回家,簡單吃過晚餐,把Lulu接回家,洗澡、遊戲、哄她睡。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老實講,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畢竟,有小孩,不代表你就對社會多負擔了什麼責任;沒小孩,也不代表你在思想和行動上就多自由。這話,有耳可聽的就當聽阿。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身邊的人漸漸一個個的當了爸媽之後
覺得有個可愛的共通點
就是
寶寶生出來之前
說自己要如何如何的教育寶寶
等到寶寶生出來之後
被教育的都是爸媽:P
看到什麼好玩的好吃的,腦筋無時無刻想的都是寶寶
一天到晚想像寶寶會變成什麼樣子
父母好像被集體催眠一樣:P
豬小草 said…
不能說被催眠啦,應該說是在養育小孩的過程中重新回顧自己小時候被養育的過程,並且在一次次的互動中慢慢學習當個父母吧。畢竟,小孩不是哪種「吃飽睡、睡飽吃」的無感覺物,花大錢把小孩丟去雙語學園也不能保證小孩就學習的比較好。

對了,或許應該把judysmile的黑白圖片都列印下來,當作LULU的學前畫冊哩~XD
Anonymous said…
看見我媽哄我哥哥的寶寶子時
有種看見自己被哄大的錯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