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D|獅城冬陽‧工作就位

一夜沒睡,怕錯過五點的Air Bus,到機場時頭昏又酸痛,加上飛行途中隔壁的印尼姊姊一直找我聊天,結果中午抵達新加坡時,整個人累得想趴下來。外頭太陽好大、空氣好熱,讓我立刻懷念起台北的寒流。嘆。拖著行李箱不停地在MRT裡轉來轉去,終於在一個小時後到了住的地方。這是一家平房改建的小旅館,只有七個房間,我住在最裡面的一間;房間小巧,但很新很乾淨,所有的家具都是IKEA的(居住的無地方感?)。感覺不錯,離開前寫一篇特別報導好了。哈。

Kovan這地方位在新加坡島的中間偏北,附近都是住宅區,但是生活機能不錯,hawkcenter跟超市都有(還有「榮」旋轉壽司吃到飽)。比起前年來新加坡時住的「公務人員訓練中心」,雖然離市區跟Holland Village近,但是生活機能卻差很多;Kovan這地方雖然說地點離市中心有段距離,但對短期工作者來說確能有提供情轉換之功效。加上旅館房間裡有電視跟網路,早早回家也不錯。

下午三點,洗個澡,上網買了skypeout打電話回板橋。到Hawkcenter吃了一盤雞飯、一杯甘蔗汁,然後到Heratland Mall買了一張SingTel的預付卡。坐MRT到Orchard,ZARA沒打折、Borders的書種一樣偏商管、Apple Center擴大營業但iPod佔一半。冒著頭痛口齒神智皆不清的風險,打電話給受訪者確認時間。目前訪談工作都排在第一週,第二週還是空著的。

離開書店,到附近的依勢丹還有TANG's閒逛,看看有沒有折扣物可以買。唉,變成胖子以後,衣服好難買阿。再嘆。然後到高島屋裡頭逛Page One,書很多,但擺設方式很凌亂,好不容易找到一本談新加坡貿易與經濟發展的書,買。抬頭一看,快八點了。匆匆忙忙地在地下街吃了盤馬來式自助餐盒(牛肉curry配兩種不知名青菜),就趕快回家。頭好痛。

MRT晃晃晃,到了Kovan。在一樓超市買了水、牛奶、麵包跟柑橘(明天要買記得青菜),二樓屈臣氏買防曬乳液跟牙膏牙刷,到外頭小販處買了香蕉(一串1.5SGD,便宜)。轉身要穿過MRT車站,發現MALL的門口有人打架,五六個人打一個,眾人紛紛閃避,連保全都沒出來。

回旅館,丟下塑膠袋衝去洗澡。晚上十點,打skypeout回板橋,Lulu已經睡了。我也該睡了。

啊,忘了說,出來第一天的花費總是很大。我在機場換得新幣1111,現在算算,只剩420。三嘆。

Comments

wobblies said…
「外頭太陽好大、空氣好熱,讓我立刻懷念起台北的寒流」

這,不就是所謂的「身在不中不知福」嗎....
Anonymous said…
要不要來史堡做田野?
這邊還在下雪, 零下四度...
豬小草 said…
我是胖子!胖子怕熱,天經地義~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