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頑固小璐

這幾天打電話回台北,最關心的話題就是:「Lulu願意用奶瓶吃奶了嗎?」

這是因為像她這種吃母奶的小孩對於奶瓶和奶嘴總是比較抗拒,所以保姆在一開始就必須花比較多的力氣來餵她。只是最近她拒吃奶嘴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居然可以從上午八點忍受飢餓到晚上七點,只為了等待媽媽的母奶。在這段期間,不管保姆怎麼餵她,她不喝就是不喝,並且她不哭不鬧也不喝水,一副那種:「這是我的決定,我會負責!」

我笑著跟露娘說:「瞧,這就是你的女兒,對飲食的挑剔跟你是一模一樣阿!!」

當然,Lulu的頑固不只是在吃奶這件事情上,頑固的遺傳也不是只來自媽媽。看看他早上起床的樣子,你就會知道,其實,作爸爸的我也該負責的。

Comments

yank said…
請問你有研究過,LULU拒絕奶瓶的原因嗎?
一整天不吃不喝真是令人擔心。
不過看到LULU的起床氣之後,發現他身上還有蠻多肉可以撐的!<..>
豬小草 said…
通常吃母奶的小孩都會拒絕吃奶嘴奶瓶,自己帶的時候還OK,比較辛苦的是保母。簡單的解決方式是買不同的奶嘴,測試看看那一個小孩喜歡;不然,就是連平常餵奶都用奶瓶,逼他接受。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我倒是蠻羨慕的。因為我家得得大概四、五個月以前拒絕直接吸母奶,非得要用奶瓶不可。
這可把我們兩個累翻了,半夜孩子要吃奶的時候,我必須起床溫母奶,再倒到奶瓶餵。而媽媽呢也必須同時起床:用雙手和電動集乳器把乳汁收集起來。有一段時間,我太太乳線不是很通暢,擠一次母乳至少得花一個小時,常常痛到掉眼淚,不擠更不行,因為漲奶也是很痛苦。
就這樣,四、五個月的時間,我們夫婦倆長期睡眠不足,累的半死。
你們還真該感恩喔!
Cobain said…
等等,小LuLu,哇,你有一道靈光從天靈蓋噴出來啊!小小年紀竟然就有一副橫練的筋骨,真是百年難得一遇的武學奇才。我這裏有本秘笈,見你這麼投緣,十塊錢賣給你,以後維護世界和平,警惡懲奸的任務就交給你了,好嗎
拍謝....來亂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