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lue party makes me BLUE...

CPES

中午看電視,看到胡忠信、邱毅、李子春這一票平常在2100還講不夠的名嘴們,居然租個戰車、請個路權,就這樣大辣辣地在立法院門口開講起來。他們猙獰的嘴臉,一下子說場內的立委要是通過謝文定的任命案就是豬仔議員,一下子說他們所求的不過是台灣的良心與未來。說到激動處,還真讓人有看大戲的錯覺。

有立委在解釋國民黨為何「投廢票,不投反對票」時,說:
這是因為考量我們不讓這次檢察總長同意案通過的原因不是因為針對謝文定個人,而是爲了向民進黨政府表達抗議,因為他們長期將司法檢察機關首長的人事任命權當作酬庸或政治操作的工具,使得司法機關不再超然獨立,失去了他原本該有的功能。
按照這個邏輯,不管陳水扁提名誰,國民黨都必須投廢票到底,否則無法證明民進黨長期任用私人這項指控;然而,一旦國民黨同意了另一位檢察總長候選人,就表示這個人選是他們可以接受的,而謝文定不是;而如果謝文定不是他們能接受的對象,那不就應該直接投反對票,並清楚說明謝文定為何是阿扁政治操作的工具?

但是國民黨非但沒有辦法說清楚謝文定為何是阿扁政治操作的工具,相反的,他們更在資格審查的過程中要求謝文定當被他們政治操作的工具,「保證」在當選後重新調查三一九槍擊案。這種惡劣的嘴臉,真是看了就討厭。

反正,監察院都被他們搞得一年沒法運作了,少個檢察總長,應該也沒什麼問題吧。反正馬照跑、舞照跳、立委薪資一毛都不會少。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後一句下得真是好!

要幫論文每一章節下標,就是需要這種功力啊。
Anonymous said…
看到那個舞照跳, 馬照跑, 讓我想到馬跑一跑應該也會跳舞吧, 反正跑到2008年就當總統了
前鎮子回台灣的時候, 看到那個永遠講不夠的2100李先生, 除了在戲棚裡面唱不夠以外, 還把戲棚搭到中南部, 聚集鄉親罵街.
整個節目中大概有四分之一的時間李先生要拿著麥克風不斷重複他們崇高的理念, 出來唱戲絕對不是為了亂, 純粹是大家主動聚在這裡表達對民進黨政府的不滿...... 不滿了說了幾百遍, 也講不出個具體一點的東西來討論
要辦個健康一點的政策討論會, 對這些所謂資深媒體人來說, 真的這麼困難嘛?
豬小草 said…
補上一個星期一聽到的笑話,讓各位見識一下準名嘴的功力。
Anonymous said…
blue Party, Blurring party party.
(大小寫有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