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孤狗喝牛奶

在眾所期待下,Google推出了Google Calendar的服務,企圖讓已經離不開Gmail的我們更無法離開Google的掌握。這幾天使用下來的感覺是:介面清爽(這很重要)、Ajax方便(這是趨勢)、分享彈性大(WEB2.0是吧?)、跟Gmail整合良好(不然跟誰整合?)、可用iCal格式輸入輸出(吸引轉台必備),只是我一直無法編輯事件的地點與描述,不知道問題出在哪。目前已經可以找到widgetGoogle Desktop Plug-in;只是前者因為格式問題在重修,後者因不明原因故障中。

老實講,Google Calendar的出現對我目前使用行事曆的習慣影響不大,一方面是因為我的事業並不大,二方面是因為我很滿意目前所使用的EssentialPIM,所以暫時沒有完全轉台的計畫。更何況,若是我要在逛網站時隨手把活動紀錄下來的話,有「立即加」服務的Remember the Milk要比Google Calendar方便多了。

不過,一時手癢,還是想試試看如何把RTM上的事件匯入Google Calendar裡。同樣的問題在RTM的討論區上已經有不少人發問,也有答案

匯入的方法很簡單:
1.確認你的清單是可以公開分享的,因為等一下就是要用分享行事清單的方式把事件匯入Google Calendar;

2.將游標移到iCalendar圖示上,確認iCal Feed的使用者帳號及號碼,然後把webcal://www.rememberthemilk.com/icalendar/yourusername/123456/events/這個網址裡的yourusername/123456代換掉;

3.將上述網址的「webcal」改寫成「http」;

4.進入Google Calendar > Setting > Calendars > Other Calendars > Add Calendar > Public Calendar Adress,然後把剛剛修改好的網址加進去;

5.回到Google Calendar,在左方的Calendars的Other Canlendars會出現你剛剛輸入的網址,打勾後,系統就會主動匯入事件,並且透過RSS FEED持續(不一定同步)更新你在RTM上所輸入的新事件。
以上,提供給有需要的朋友。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喔,對了。如果有朋友對於我在邊欄的《工商服務》裡提供的活動有興趣,並且你也有在用Google Calendar的話,可以把我的RTM EVENT FEED加入你的GClendar;
http://www.rememberthemilk.com/icalendar/swpave/168560/events/

cheers!
豬小草 said…
RTM不知道跟GCalendar之間有什麼過節,凡是用中文都會變成亂碼,超不方便。新一橫,用可以公開分享的GCalendar取代了RTM,有興趣訂閱我的行事曆的朋友,首頁右上角有按鈕,按下即可。當然,前提是你有GMail帳號。

順便把RTM移除了,空出來的地方還不知道要放什麼。
Anonymous said…
123456 這個數字會隨事件的新增而改變
請問怎麼解決
它 ical URL 會一直改變